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的四大基石

价值投资有“四大基石”。也就是,将买股票视为做生意、无限追求安全边际、忽略市场的短期波动以及在能力圈内行事。这四大基石是我们投资的基础,也只有在这四大基石的基础上行事,我们才有可能把投资做好,并且获利,那么这四大基础当中有没有先后顺序,有没有主次之分呢?

我个人认为,四大基础的核心还是将股票视为生意,买入股票就是买了公司的一小部分生意,哪怕你只是买入一百股股票,也要建立这样的思维方式,而不能将股票看做是筹码换来换去,只想在筹码的交换当中获得收益,只有先建立这样的生意思维,你才知道从哪个方面去分析企业的优劣,去判断是否可以投资,才会真正走上投资的道路,否则你在市场里就是纯正的交易者,而不是投资者。


投资者与交易者的核心区别就是,投资者把自己看成是企业的股东,我就是哪怕只出了1000块钱买入了100股股票,那么,我也是成为了这个公司的一个小股东,而本质上不是来炒股的,不是来想要持有三天之后就把股票卖掉,在做这个决策之前,他经过了认真的分析、对比和判断,认为可以成为这个公司的长期股东,而交易者买入股票的核心目的就是为了在将来的某一时刻能够以更高的价格卖,而不去判断公司未来的发展情况,也不去了解公司以前的发展历史,而仅仅是为了获得交易溢价,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

如果你想在市场里长期生存,并且获得投资的收益,那么还是需要建立股东思维,把股票看成生意,买入股票 就是买入了生意的一部分,只有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之上,才能保证你在市场里走远,走的坚实,而不被短期的波动所左右。

当然投资有四大基石,尽管个人认为买股票视为买生意是最为重要的一块基石,但其它三块也同样不可忽视,也应该要全面的衡量与考虑,只有当适合买入的价格出现时,才是 投资的好时机,当你买入的价格明显低于企业内在价值的时候,才是我们应该把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