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估值的差异性

在买入股票的时候,我们不可避免的要去选择优质的公司,同时要去判断估值,也就是说要在估值合理的情况下去买入这些优质的公司,这显然就会涉及到估值的问题,这个时候就考验投资者的水平了,如果估值出现了问题,那么就显然会花大 价钱买入了一个公司,如果估值的太保守,那么就会错过买入的机会,这就必须要清楚的知道估值的差异性,不同行业,不同公司的估值是有不同的考虑重点的。


当然这种差异性更多的是体验在企业的经营差异上,比如企业的经营方式不同,同样大家都是某个行业的公司,但大家主要收入来源不同,甲公司是销售自有产品获得收入和利润,而乙公司是靠代理销售某公司的产品获得收入与利润,那么如果这两个公司的收入规模相当,利润规模也相当,那么估值会完全一样吗?恐怕也不尽然,既然是完全都相同的收入与利润,但由于构成这些收入与利润的来源不同,那么估值水平也是不同的。


这从商业模式以及企业的价值定义也可以解释的清楚,企业的价值就等于它未来现流的折现值,显然这种现金流要是自己产生的,并且可控的,那么才能给它高估值,而如果这种现金流是依托与某种合作,而产生的,那么显然这样的现金流是不稳定的,是有可能随时会断流的,那么既然存在着这种差别,那么估值上有差异也是正常的。


所以从企业价值的定义来说,当你判断估值的时候,除了收入与利润的增长,那么更重要的是要去判断这种收入与利润的来源是什么,这种来源是否稳定,能够未来的N年间,持续的保持这种现金流,如果有可能断源,那么估值是要降低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