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投资者一定会赚钱吗?

最近在研究一支股票的过程当中,刚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这支股票的机构投资者数量,由两年前的300多家,降到了现在的100家不到,同时股票价格也没有出现太大的幅度的上涨,而相同行业的其它的公司,股价其实已经涨的飞上了天,相信在平时的观察过程当中,你也曾经遇到过这样的困惑,或者也有人经常性的跟你提起,要看持股的机构有多少家,如果在某段时间之内,机构投资人的数量增加较多,那么就可以做为股票价格上涨的依据,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机构投资者增加,股票价格就会上涨,或者说他们一定都会赚钱吗?


我个人的理解,恐怕这也是未必,确实许多时候,表现出来的是,你看到一支股票的持股人结构是当机构投资者数量增加,持有比重增加的时候,股票价格就出现了上涨,然而这是有一个前提的,就是要明白机构投资者增加的原因是什么?如果这个增加是因为企业经营的向好,业绩持续改善,那么这样的增加,就是有意义的,股票价格确实可能会出现较长时间,较大幅度的持续上涨,而如果机构的增加不是因为业绩,而是业绩以外的其它的原因,那么恐怕这种增加也不会有什么长期意义。


同时当公司变坏的时候,机构也被套,甚至于血本无归也是正常现象,比如当年曾经风光无限的乐视网套死了多少机构,还记得那个中邮基金吧,几支基金同时买入乐视网,最终的结局大家都知道了,机构也不是万能的,核心不是在判断机构去做什么,而是要判断机构为什么要去这样做,搞清楚了这背后的原因和逻辑 ,这才是最重要的,否则,你跟着机构也可能踩中地雷,钱没有赚到,还惹了一身骚。


不要跟着机构走,而是要跟着业绩走,跟着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走,这才是投资的根本,机构其实多数情况下,也是这样去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