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集中投资的利与弊

在投资于股票市场的过程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如何建立投资组合,当然建立组合有许多原则,今天我们这里只讨论组合的个股数量,我个人认为,组合的数量少于5支都是属于集中投资。当然可能关于集中投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认知,这也非常正常,那么如果你持有5支以下的股票,就应该清楚的知道,这样的持股将面临着什么样的风险,以及会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只有清楚了,才能这样去做,否则当风险来临的时候,你将无所适从。


对于大部分的散户来说资金有限,精力有限,所以买入股票的数量维持5支以内,给自己的理由是,我不可能把所有的行业和企业都研究透,所以就重点研究几个企业,当然如果你确实研究清楚了,并且对于企业认识非常深刻,那么我们也不反对你持有5支甚至于3支以内的股票,也有人就愿意只买一支,如果这本身都是你的自有资金那么别人其实也不应该发表什么意见,只是从投资的原则上来说,这太过于冒险了 。我们必须清楚的知道,因为我们只是外部股东,你研究的再清楚,功课做的再深,也很难比公司内部的股东或者管理层更有优势,那么你的自信从哪里而来,并且在目前的A股市场当中,犯罪成本确实太低了,许多上市公司公然造假,但受到的惩罚却非常轻,这导致了对他们行为的鼓励作用,如果这样的惩罚办法不改变,那么未来的上市公司造假会更加嚣张,你如果遇到一个长生生物,或者康得新,那么恐怕你下半辈子都很难回本了,你还敢只买一支吗?


所以,如果你打算在市场里长久生存,那么你还愿意只买5支或者5支以内的股票吗?恐怕这将是一个影响你投资生涯的决定,个人认为,不管你研究功课做的如何,任何一个人买入股票的数量都不应该少于七支,在股票市场里是要看谁生存的时间久,而不是比谁某一年赚了多少利润,然后第二年再全部归零,这样的事情其实遇到了许多,如果你只买一支个股,那么如果这个公司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在有涨跌停限制的情况之下,你将面临着凌迟般的痛苦,最终还是难逃在股市里破产的命运。我们到了现在的年纪,不求暴富,但求财富稳健增长,每年赚15%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收益,那么稳健一点,没有坏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