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是否能够成为伟大的投资者

在股票市场里的每一个参与者,其实都有一个伟大的理想,那就是成为巴菲特、芒格那样的伟大投资者,但事实告诉我们,能够成为伟大投资者的必定都是少数,无论是A股还是美股,能够在市场里赚钱的其实都是少数,多数人都无法在市场里赚钱,能否成为伟大投资者的更是凤毛麟角,如何检验你能否成为伟大的投资者呢?其实还是有一些基本的规律可以遵循。


想成为伟大的投资者至少应该具备以下几个基本条件:

1.在他人恐慌时果断买入股票、而在他人盲目乐观时卖掉股票的能力。看似非常简单的一段话,但却是成为伟大投资的必要条件,你想想哪个投资大师,不是在市场极度恐慌的时候去买入低价优质的资产,如果没有情绪的作用,市场如何会出现极度低估呢?也只有这个时候,才能充分体现投资者的能力与勇气,要有能力去判断,同时有勇气去买入;


2.从过去所犯错误中吸取教训的强烈意愿。这也是必备的基本素质,在市场里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我们一定会犯错误,犯了错误不要紧,重要的是下次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了,要能够吸取教训,让自己成长,同时也要吸取别人的教训,知道哪些是可为的,哪些是不可为的,不要乱作为;


3.基于常识的与生俱来的风险嗅觉,对于自己的想法怀有绝对的信心,即使是在面对批评的时候。其实投资本质上就是回到现实当中来,现实就是常识,不能违背常识去投资,不要盼望着树能够长到天上去,即使在面对批评的时候,也要清楚的知道的想法是正确的,不要被批评所干扰,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让时间来检验我们的成果;


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投资者,提高自身能力是最为重要的事情,那就要知道如何判断股票高估与低估,并且能够在低估的勇敢买入,能够从自己和别人的错误当中吸取教训,并且认真总结,能够基于常识去投资,不期盼着奇迹发生,坚持自己的判断,特别是面对质疑的时候,要清楚的知道常识也是投资法则之一,只有具备了这些基本的要求,你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投资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