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企业如何变大

投资的核心就是选择企业,而当你选择到了一家不断壮大的企业时,那么你就搭上了一辆快车,而如果你选择的企业,发展速度越来越慢,那么问题就来了,企业如何才能变大,怎么才能越来越强壮,这显然是一个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那么企业变大有几种途径,每种途径的优缺点是什么,这是我们必须要清楚的事情。

企业的第一种发展途径,就是连锁,也就是不停的开店,比如药店,家用电器连锁店,食品连锁店,这种发展方式,其实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就是模式化的开店,不停的选择新的地址,开出新店,那么企业的销售量就会增加,利润也会增加,这种模式相对简单,核心在于选址,能否选到一个合适的地址,这是新店能够存活和持续盈利的关键,评价新店是否成功,这要看关店与开店的比例,只有关店比例远远低于开店比例,那么才证明新开店是成功的;

企业发展的第二种途径就是不断的开发新产品,比如一些食品公司,象牛奶,火腿肠等等,这样的公司不可能依靠分店来扩张,只有不断的推出新产品,这样公司才有成长的动力,才有可能不断的发展动力,一些药品开发公司,其实也是如此,也是要依靠不断的开发新产品来扩充产品线,来拓展收入,这种公司发展的核心就是新产品能否成功,能否大卖,如果不断的推出新产品,但都不能大卖,那么公司发展的动力就会衰减;


第三种发展模式就是并购,当然这是最差的一种模式,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买入一家公司本身就是一种冒险,买家永远没有专家精明,买一个产品都是如此,更何况是买入一家公司呢,如此复杂的交易,自然是很难做到细致的调查,那么会经常性的出现花了大价钱买来劣质资产,并且对赌期限一到就变脸的事儿经常性发生,这样的扩张你必须要引起警觉;


一般来说,企业的发展壮大就是只有这几种模式,无论你去分析哪个企业,基本上都逃不出这些套路,知道了每种套路的优点与缺点,那么就知道应该如何来选择投资目标了,也就清楚了它面临的机会和存在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