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现金流的角度应该选择哪些公司

我们在市场里选择投资的目标,显然有许多的考虑,尽管大家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为了能够买到一个优秀的公司,然后获取投资收益,但这种收益的来源取有许多种,这就涉及到选择企业的时候,你是以什么为出发点的,是考虑现金流,还是未来收入与利润的增加,而不在在意当年的公司情况,从保守的角度来说,最为重要的考虑方向还是要看企业的现金流,只有这种现金流的稳定与充沛,才是我们选择企业的最佳标准,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应该着重考虑哪些类型的企业呢?


从长远发展和投资的确定性来说,我个人更加喜欢那些现金流稳定的公司,当然可能这种现金流在某一时刻都不是最多的,但却是相对稳定的,比如一些消费品类的公司,每年都会赚钱,也都会有现金流,但每年似乎都不是最多的,也不是表现最优异的股票,而长期来看,这种消费类的公司却是大牛股经常出没的地方,这就是因为它的稳定性,特别是在现金流上的稳定性。


从投资的根本出发点来说,我们投资于公司,其实目标就是在未来的某一时刻能够换回来更多的现金流,在这某一时刻之前,公司的现金流表现可能是持续的小额注入,也可能是一直处于流出状态,比如一些互联网公司,在盈利以前,它持续的处于现金流的净流出状态,但当过了盈亏平衡点之后,现金流就会明显好转,并且会大幅度甚至是几何级数的增加,导致利润大幅度增加,这也是互联网公司经常性的会突然暴发的原因,而传统类型的公司,比如消费品公司,相对来说现金流比较平稳,暴发的难度比较大,更多的是呈现出来一种线性的增长。


如果你是一个保守的投资者,那么平稳的持续的现金流非常重要,就需要去寻找这种类型的公司,如果你想去寻找暴发性,那就关注互联网或者新药研发为驱动力的公司,因为新药也往往能够带来公司业绩的大幅度改善,特别是大品种新药,但无论哪一种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这也投资的根本出发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