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季报不达预期的处理方式

最近是季度的密集披露期,多数公司陆续公布了数据,那些数据表现优秀的公司,当然是皆大欢喜,股价上涨,投资者与公司都是美好的体验,而那些业绩不达预期的公司,却是经历着较大幅度的下跌,那么对于不达预期的公司,如果你碰巧持有这样的公司,那应该如何来处理呢?是马上卖出,还是说要观察一段时间再做处理,这也是对投资者的一种考验。


这要看不达预期的种类,不同种类的处理方式也是不同的,一种是因为本身已经比较优秀了,只是市场对于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公司无法达到更加优秀的要求,所以股价出现下跌,一种是公司本身一般,但二级市场认为公司可以达到优秀的要求,但公司没有达到,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如果公司本身已经优秀了,那么即使没有达到更加优秀,那也是值得你投资的,但如果公司一般而没有达到优秀的要求,那么是否投资就需要认真斟酌了。


尽管都是不达预期,但这两种不达预期是完全不同的,这必须要区别对待的,这就跟高估是一样的道理,一种高估是在优秀的基础之上的高估,一种是在普通的基础之上的估值,优秀的高估,只要给时间,那么一定会价值超过价格,一定会有回报,而普通的高估,恐怕要你付出更多的代价也很难有回报。这其实涉及到一个投资理念 的问题,是用较低的价格买入一般的公司,还是用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的公司,尽管理完全不同,但有相通之处,公司优秀是基础,只要公司是优秀的,那么价格其实只是战术问题,不是核心问题。

这也就非常好理解了,为什么时间是优秀企业的朋友,而是劣质企业的敌人,因为随着时间的延续,劣质企业会越来越差,而优秀企业通过自己的经营,能够从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利润,企业价值为不断的增加,那么公司市值也就会增长,我们也跟着一起赚钱了。


简单点说,只要公司还在优秀的道路上前进,那么即使没有达到超级优秀的要求,也是可以继续持有的,而相反如果公司没有达到 优秀的要求而业绩不达预期,那是要认真思考去留的,多数情况下,这样的投资是不值得长期坚持的,因为长期平庸的公司,不会有超额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