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股跳水之后会怎么走?

上周五白市场大跌,特别是前期涨幅比较大的白马类个股,跌幅更是全市场居前。在跌幅超过5%的102只个股中,有74只个股,从5月调整至本周四大盘调整期间,涨幅超过20%(同期沪指下跌5.68%)的占比高达73%。其中不乏我武生物大博医疗圣邦股份中公教育正海生物等年内走出翻倍行情的大牛股。这些大牛股的回落,意味着市场风格可能会发生转变,那么后续市场会如何运行呢?对于白马类个股,我们是应该继续观望等其回落到位再考虑,还是现在就去介入呢?



白马股自然是最近几年的市场最爱,市场上能够看见的就是白马股持续的表现,比如恒瑞医药贵州茅台等等,都走出了少有的大涨行情,最近几年时间涨幅巨大,当然这些股票背后的企业,他们的业绩也是相当不错的,持续稳定的增长,偶尔还能出现一个较高速度的增长,那么股价的上涨也是正常现象。


这一次的白马集体下跌,一方面也前期的大幅上涨有关系,我们知道即使是优秀的公司,也应该是价格合理的,如果短期内股价涨幅严重过高,那么回落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了,最近几年的持续上涨,使得这些白马公司的估值已经是高高在上了,不说严重高估吧,至少是已经处于历史估值的上部了;另一方面也与现在的时间节点有关系,目前是十一月底,很多大公募基金都开始了业绩考核,既然是考核那就避免不了要卖出股票,兑现利润,前期买入白马对股价形成支撑的就是这此公募基金,那么现在卖出导致股价大跌的其实也是这些公募基金。


大跌之后,这些公司就变坏了吗?其实没有,公司依然还是优秀的,只是现在的估值的些偏高,如果放长线来看,用五年的时间维度来考虑问题,那以现在显然是好的时机,如果用一年的维度来考虑,那么恐怕这一年之内也不会赚钱,现在的估值水平其实已经透支了一年的业绩,那么一年之内不涨,也是十分正常的事儿,只是看你的时间考虑,看你未来的规划,企业还是那个企业,只是大家的看法变了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