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品牌与提价策略

对于消费品,广大投资者都非常喜欢,特别最近几年,在茅台与伊利的带领之下,两市消费类个股表现非常强劲,也给大家带来了非常丰厚的回报,那么在投资消费品的时候,品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甚至于可以说,许多消费品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品牌。一个产品的品牌如果是有效的,那么就要能够给公司带来额外的收益,如果不能带来收益,那么品牌就没有价值,在这样的定义之下,我们要如何来看待品牌与提价呢?只有不断的提价,品牌才能带来溢价。


一个公司如果有品牌这个竞争优势,那么一定要能够提价,能够把产品卖的比别人价格高,毛利率要高,否则这个品牌优势就是没有意义的,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要保持品牌的竞争优势,就要不断的提价,而一个产品如果不断提价,会导致销售量的下滑,这基本上是大概率事件,无论什么产品,如果价格提的严重过高,高过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那么他一定会减少购买,或者寻找其它替代品,特别是当产品不是唯一供给方的时候,那么无限制的提价,一定会导致替代产品的进入。


提价策略,本身也是有限制,要看提高的价格与降低的销量之间,哪一个更高,如果销售量的下降过多,那么提价也很难带动销售额的增加,显然提价本身也是一把双刃剑,提价能够带来毛利率的提升,能够增加利润,但同时提价也会导致销售量的下降,这一正一反两种力量互相作用,我们要判断的就是哪一种力量占据了主导力量,如果销量的下降占据了主导地位,那么提价就推动了作用。


除非这种提价能力,对于销售量是完全没有影响的,或者是价格越高反而销售量越好的产品,有没有这样的产品呢,似乎现实当中非常少,几乎是很难找到,如果能够找到这样的产品,那将是非常让人快乐的一件事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