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与长线的核心区别是什么?

在股票市场里经常我们会听说,哪位高人是做短线的,哪是做长线的,那么什么是长线,什么是短线?似乎这本身不是个问题,一般的理解长线就是批长期投资,可能会持有几年的时间,短线就是快进快出,几天解决战斗,那么真正意义上的短线与长线真是这样来理解吗?或者说除以时间为维度解释长短线,还有其它的角度来理解这件事情吗?


从我的理解来说,无论短线还是长线,其实最重要的是你投资的出发点,而不是表现出来的持有时间的长短,时间仅仅是一种表现形式,而你做出买入决策的那个时刻,你的出发点,你的依据是什么,这才是决定你操作风格的核心因素。


从决策依据上来说,短线交易不在乎目前股票价格与价值的关系,只是判断短期内价格走向的趋势,只要趋势是继续向上的,并且有几个百分点的盈利空间,那么就可以去入手,并且严格的设定止损线,当价格走势与判断不相同的时候,那么就会立刻选择止损,这是短线交易的核心依据,显然这与时间因素关系不大,在投资者以短线思维进入市场之后,有可能几天就会实现预期当中的收益,也有可能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来会实现这个收益,但这都不是问题;


而长线呢?显然决策依据是与短线不同的,长线的决策依据完全是依靠企业的基本面,完全不考虑市场的走势情况,这种长线投资是以获得几倍收益为目标的,那么确定公司优秀,并且估值已经在可以买入的区间之后就会入手,并且当入手之后,即使会有50%的跌幅也不会考虑卖出,因为这不符合我们的卖出条件,显然这里没有短线止损的要求,这是与短线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


显然,无论短线和长线,都有它一个主体指导思想,而这种主体思维上的差别才是决定了短线与长线的核心差异,至于持有时间的长短,这并不是核心因素,短线也许会持有几天,也可能是几个月,而中长线也放同样,只持有几个星期,也有可能会持有几年,这都是正常的表现形式,这种表现形式核心差异其实就是在指导思想,而不是时间长短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