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是核心资产?

最近两年核心资产这个词越来越被频繁的使用,也开始被大家所接受,那么到底什么是核心资产,这确实是需要我们自己认真思考的问题,如果错把一般的资产当成了核心资产,那么未来恐怕就不那么美好了。


关于核心资产说法还是比较多的,高毅资产董事长兼CEO邱国鹭认为,核心资产具有如下特征:头部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相较于竞争对手优势显著;随着经济发展,在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大,所在行业随之体现集中度提升的态势等。也有人认为,核心资产代表了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属于中流砥柱。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母雷特,那么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核心资产名单,那么你是如何来定义核心资产的呢?


我个人认为的核心资产,其实有一个选择标准,那就是你设想一种最恶劣的情况,比如牛奶这个行业,如果这个行业最终只能 剩下一家企业,那将是哪一家?其它的企业完全被打败或者收购了,只能有一家胜出会是谁,考虑清楚了这个问题,那么最终获胜的这一家就是这个细分行业的核心资产,如果投资这个行业只选一家企业,那么就应该是获胜的这一家。


核心资产自然应该是细分行业内的核心企业,是龙头企业,是竞争力最强的企业,每个细分行业都会有一两家领导企业,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要把这种领导企业选出来,并且在合适的价格去投资这些企业,这就是核心资产,只要企业还在,只要行业还在发展,那么我们的投资就不会失败。


投资的核心是保守的,要有对失败的充分考虑,只有考虑到最差的情况,才不会被意外所打败,经济发展过程当中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件,但优质的公司,核心资产的公司,一定能够在不断的颠簸中保持稳定发展,并且成为行业的前几名,只要企业成为行业的排头兵了,那么我们的投资自然也不会差到哪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