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样的“指数牛”,你喜欢吗?(附策略)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高。午后震荡一段时间后,出现一波不大不小的跳水行情,但随后在中字头、二线蓝筹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奋力反弹,一度突破3300点关口,无奈尾盘再度跳水,涨幅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82.92点,上涨0.18%,成交额3481.5亿元。深成指收报11034.7点,下跌0.31%,成交额3417.7亿元。创业板收报2160.35点,下跌0.26%,成交额904.1亿元。

从盘面上看,钢铁、机场航运、白酒、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种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8.76亿。


如何审视当前股市

近期股市持续反弹,确定地说是沪指不断新高,个股分化严重。整体股市的回暖主要有以下利好因素刺激:

1、楼市调控加码,资金或回流股市。宏观经济大环境决定了全社会巨量的储蓄资金需要一个出路,在房地产这一最主要配置途径受压的背景下,股票市场毫无疑问会受到更大的关注,成为各路资金“逐鹿”的最佳场所。

2、险资举牌蓝筹引发估值修复。近期安邦举牌中国建筑激发起建筑板块大蓝筹的崛起,目前A股正经历第二次举牌潮,一定程度上激发起了资金热情。

3、深港通下周顺利开通。今年资本市场最重磅的事情落定,深港通的开通在资金面、基本面、投资者心理上都构成了实质性利好。

4、人民币贬值影响逐渐消除。近期人民币的持续贬值也没有打乱央行的货币政策基调,究其原因贬值主要还是外在因素,对股市资金面影响较小。

5、投资者做多预期增强。蓝筹持续走高、各大券商看多明年、经济企稳回升概率大等诸多因素都加强了股市做多预期。

但,但,但最近一个半月市场陷入了“赚指数、不赚钱”的局面,二八分化严重,今日大盘指数盘中新高,而近2000支个股回落绿盘,近10支个股跌停,充分反映近期行情的特点。


后市大盘研判

近期文章鲜明给出了2016年一个月左右以及2017年运行重要点位的预测。短期趋势,我们认为3324点附近就是今年沪指的顶部,大盘正在进一步验证这个“顶部”的到来。

短线趋势,本周整体预计冲高回落态势,短线若再冲高须警惕随时技术回调出现,“指数越涨越需要谨慎”,重点防御12月6日-12月13日的阶段调整周期。

中期趋势,今年将有跨年度行情,珍惜12月下旬及1月中线布局机会,1月15日启动“春节行情”,整体看好2017年比2016年更丰富和稳健的结构性机会。

明日周三,11月收官战,若权重股熄火,则不排除“阴线”调整拉开序幕,若权重股再度活跃,也需要警惕周四、周五大盘和个股调整。当然,真正出现调整,或许更利于个股补涨和资金调仓。


后市策略

整体策略,中期“慢牛”格局已确立,但我们认为大盘处于冲顶阶段,空间和时间我们都鲜明给出了。战术策略上,稳健投资者继续空仓休战,激进投资者小仓位快进快出即可,短期市场实现八二切换概率较低,追高或过早潜伏都可能存在风险。家园上周小仓位短线股也遭遇二八分化调整影响。上周提醒防御板块酿酒今日集体逆势走强,券商受益深港通下周开通有所反抽,但目前持续稳定的底部启动品种较难挖掘,不如多看少动,思路供参考。


综上所述

当前的“指数牛市”,你喜欢吗?很多投资者都感到“蓝瘦香菇”。一方面,权重股拉指数,另一方面,题材股遍地狼藉,多数中小创个股走势比前面熊市阶段还难看。但此刻此处更不宜追涨杀跌,必要的止盈和止损是纪律层面需要,把短线节奏的防御提到日程上来,保持心态,方可在下一阶段布局抢得先机。

在全球“资产配置荒”以及国家封杀资本出逃等大背景下,A股仍然是较好的资产配置选择之一。我们坚定看好2017年,股市行情和结构性个股都会比今年更好!家园十年如一日,我们所有的观点和态度永远鲜明、超前和客观。不忘初心,征者无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