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与政策的博弈,将会决定大盘方向

今日大盘再次跳空低开,走势十分疲弱,在电信重组的利好下, 3g 概念部分股票仍然处于活跃,但是短期介入并且盈利的需要注意风险。


 


这样的下跌,技术走势上当然看是十分不好,今天总体交易状况也是一个流出形势,上午短时间内委买量相对较多,但是在指数的一度走弱下,委卖数量开始增多,直到下午,指数回到了跳空缺口附近,才使委卖量略有上升,下午地产的拉升值得注意,因为近期我关注的地产股资金一直在介入,因此再次反弹,仍可作为参考。


 


不过,想要大家注意的是,委买与委卖是委托,但是不一定可以成交,上周五全天都是委买量占优,而当天最终的交易状况是资金的净流出。对于这个现象我是这样理解的,国家有意维护股市的稳定, 5.20 那天两家基金的抛售行为,遭到了批评,因此他们可以对于买入方面挂空单,而暗中卖出,这样可以一方面表达了自己买入的意愿,另一方面,解决了自己的利益问题,不过只是一个推测而已,委买和委卖的造假事件大家应该也是有所了解的,前些日子还处理过这样的一个事件。


 


接下来的走势,应该是一场机构与政策的博弈,政策在积极维护奥运前市场的稳定,以致将创业板,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推出延期,减少市场中的不确定性,因此现在市场得到了政策的呵护。现在主要看机构方面的行为了,在 5.20 事件中,我们得知机构是以利为重的,而对于基金也要讲政治的体现并不是十分充分,因此不排除机构有做空可能,但是如果大规模做空,政策也应该会再次的干涉。这场博弈会在大盘的走势中充分体现,所以是大家自己如何看待的问题,我也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有个人不希望我表达,那就不公开了,因为我也希望这里的朋友可以学会自己思考。


 


以下是一些资料,提供给大家把握好经济与股市的运行,这只包括了两个方面,由于篇幅会过长,明日继续。


 


宏观经济走向的影响分析


 


(一)国民生产总值变动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分析


 


1 、持续、稳定、高速的经济增长。在国民生产总值持续、稳定、高速增长形势下,公司利润、股息与红利不断增加,人们对经济形势的良好的预期和收入的增长都会刺激证券投资的需求,从而带动证券市场价格上升。


 


2 、失衡状态下的经济增长。当经济处于严重失衡的高速增长时,总需求超过总供给,经济表现为较高的通货膨胀,企业经营难免面临困境,居民实际收入也会降低,证券市场将相应下跌。


 


3 、宏观调控下的经济减速增长。如果宏观调控措施十分有效,经济矛盾将逐步改善,证券市场也将呈平稳渐升的态势。


 


4 、转折性的经济增长。当负经济增长速度逐渐减缓并出现向正增长转变的趋势时,证券市场趋势也将由下跌转为上升。当经济由低增长转向高增长时,证券市场亦将伴以快速上涨。


 


5 、经济运行与证券市场走势的不一致性。有时经济运行明明良好,因为投资者心态不稳,证券市场仍有可能持续下滑;反过来,经济运行明明问题不少,投资者却盲目乐观,证券行市仍有可能节节攀升。


 


 


(二)通货膨胀与通货紧缩对证券市场的影响


 


1 、不同阶段的通货膨胀的影响。通货膨胀早期,经济还处于较为繁荣时期,证券市场的交易势头十分旺盛。通货膨胀的中期,企业效益减少,收入降低,证券价格立即呈下跌形态。通货膨胀晚期,证券交易清淡,证券价格十分低迷。


 

2 、不同程度通货膨胀的影响。温和、稳定的通货膨胀对证券价格上扬有推动作用。严重的通货膨胀则严重扭曲价格水平,货币贬值,企业效益下降,证券市场价格相应下跌。

 


3 、不同程度通货紧缩的影响。通货紧缩短期内可以提高币购买力,增加证券市场的需求。但长期会造成企业收入减少,经济的衰退使证券市场趋于低迷。


 


(三)就业状况变动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分析:


1、稳定增长经济下就业状况的影响。一般情况下,经济持续、稳定、高速的增长,企业产出水平相应提高,他们能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就业人员的工资收入也会有相应的增长,它们进入证券市场必将带动证券市场兴旺。


2、失衡经济下就业状况的影响。过度投资造成的经济失衡增长表现为市场繁荣,就业水平增加,收入增加,证券市场相应繁荣。但随着通货膨胀压力的释放,证券交易指数也可能处于高位震荡状态,交易量也可能反复创新高。但这很可能是证券指数掉头下行的预兆。


3、减速调整经济下就业状况的影响。经济增长的减速必然造成就业下降,收入减少和股市的相应调整。


 


(四)国际收支状况对证券市场的影响:


1、贸易顺差的影响。贸易顺差使国民生产总值明显增长,公众收入提高,证券市场价格也稳步上扬。出口状况的优良,提高了企业效益,推动证券价格上升,上升的证券价格又反过来推动这类公司业绩的进一步提高。


2、贸易逆差的影响。贸易逆差降低相关企业效益,经济增长速度也可能下降,证券市场的表现势必令人失望。


3、国际收支顺差的影响。国际收支的顺差和逆差都应当保持在适当的水平上,过度都会对经济产生不良影响,进而造成证券市场的低迷。


 


                                                                                                          ——轩辕雨 ^_^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