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是否全部回补,可能决定政策与机构对决的胜负。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幅度十分巨大,最终的红盘报收与金融地产板块的止跌不无关系,石油也有护盘动作,今日权重股起了主导作用。


 


从尾盘留下的技术走势来看,留下的是一个反弹的走势。不过,大家要注意,今日印花税政策缺口尚未回补完毕,而且交易量也是再度萎缩,全天盘中委卖量居多,资金总体情况为净流入,从此情况来看,我认为多方和空方都采取观望态度,从委卖量看甚至想要帮助大盘回补此缺口,因此明日如果继续反弹,要稍加谨慎,一定结合交易情况一起作为参考。


 


对于政策与机构的博弈,还会继续,其实我认为,在缺口这个地方的争夺,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毕竟这个缺口是政策带来的,缺口如果完全回补,而政策不再度出击,那机构获胜,这样可能会完美探底;如果缺口只是回补部分,指数再度反弹,那说明政策作用较强,我们可以继续相信奥运前的股市稳定。一个利益市场,政策与机构谁能获胜,我们也无从得知,需要自己的判断,需要观察盘面的时刻变化。


 


昨天宏观经济对证券市场的影响,还有两条没有说,今天不继续加了,因为现在需要把握的那两点十分重要,今天的资料是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的影响,以前我也说过关于加息,存款准备金率和从紧性货币政策的问题,这个资料较为全面,供大家阅读。


 


但是需要注意最后的灾害也会间接的影响证券市场运行,这点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已经表示,高度关注地震灾害后中国的经济运行态势,按照中央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既要满足抗震救灾企业需求,也要落实好宏观调控举措,防止物价和投资增长过快。因此大家不用因为地震对市场运行有影响而过度担忧。


 


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的影响


 


(一)货币政策的作用及其运用工具


 


1 、货币政策的作用:


 


通过调控货币供应量,保持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平衡;通过调控利率和货币供应量,控制通货膨胀,保持物价总水平的稳定;调节国民收入中消费与储蓄的比重;引导消费向投资转移,实现资源合理配置。


 


2 、货币政策工具: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再贴现政策;公开市场业务。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再贴现政策、公开市场业务三种工具。


 


(二)货币供应量对证券市场的影响


 


1 、货币供应量增加有利于上市公司业绩的提高


 


中央银行增加货币供应量是通过三大货币政策工具,调节商业银行的储备头寸。如果降低准备金率、再贴现率和公开市场买进,则能增加商业银行的储备头寸,企业就能比较顺利地可从银行取得贷款,数额也有所增加。可以推动证券市场行市的走高。


 


2 、货币供应量的增加有利于社会游资的增加


 


银根的放松和货币流通量的相应增加,可以缓解各个层面投资主体资金紧张的矛盾,从而使得那些参与证券市场投资的企业和个人扩大进入证券市场游资的规模,证券市场资金量的迅速增加和交易量上升,将推动证券价格的上扬。


 


(三)利率变动对证券市场的影响


 


1 、利率调低造成证券投资价值重新评估


银行利率的调低必然提高证券的投资价值,吸引投资者会从银行里抽出资金投入证券市场,以获取这两者扩大的收益差额。利率的调低,也相应降低上市公司的经营成本,从扩大实际产出的角度,提高证券的投资价值。


 


2 、利率调低造成证券投资交易的活跃


 


利率的调低也意味着银根的放松企业借款规模的扩大和借款成本的下降,降低财务费用,从而提高企业收益;利率的调低也使居民储蓄减少,刺激消费需求,提高上市公司效益,并使大量的资金进入证券市场。


 


(四)其他货币政策工具运用的影响


 


1 、贷款倾斜政策的影响


 


中央银行货币政策通过贷款倾斜,实行总量控制,为实现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区域性经济政策,而采取区别对待的方针。该政策不仅会对市场产生整体影响,而且会产生结构性影响。如果在从紧的货币政策前提下,实行总量控制、区别对待、紧中有松,那么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和支柱产业将优先得到发展,这类上市公司的证券价格将逆势而行。


 


2 、公开市场操作的影响


 


中央银行买进国债货币供给增加,推动整个证券市场价格上扬。


 


3 、汇率调整的影响


 


证券市场的国际化程度越高,证券市场受汇率的影响越大,反之则小。表现为,外汇汇率上升、本币贬值,本国的产品竞争力强,出中型企业将受益,该类企业的股票和债券价格将上升,相反,依赖于进口的企业成本将增加,利润受损,证券价格会下跌。


 


此外,政治、战争和灾害等因素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证券市场的运行。


 


                                                                                                          ——轩辕雨 ^_^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