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内仍须关注缺口点位的争夺。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横向整理,但是临近收盘1小时,指数急速回落,金融板块和地产板块在昨日强反弹后出现了回调,而3g概念再度走强,期货概念持续热点。


 


从尾盘留下的技术走势来看,15分钟,30分钟和60分钟k线均处在回落之中,15分钟macd走势处于弱势当中,30分钟和60分钟走势也出现转弱迹象,因此明日股指可能会继续回落,而缺口是否完全回补会引导大盘短期方向。


 


今日交易量比昨日略有萎缩,交易的低迷,以及前期投资者对缺口会补的共识,也是指数很难攀升过高,因此如果明日下探,缺口再次尚未全部回补出现反弹,大家应该继续注意短期压力,控制好仓位。


 


也许我应该写一篇关于自己对股市短期,中期和长期行情考虑的文章,因为也正是对这几个周期的看法,使我的操作很谨慎,今天课很多,为了保证发文章的时间,不能给大家讲述了,明日我的时间充裕,再来给大家讲述,以下是我近期做股票的一点感触,同样可以作为短线小经验吧。


 


一周来的经验与教训:


 


近期市场动荡不安,由于地产,金融会是反弹主力,上周便吸入地产股,但是昨日的大幅反弹中,情况不是很好,而且对于缺口的部分回补,指数就存在着很大的上行困难,因此便做了抛出决定。


 


这个可以作为经验吧,在整体的弱势当中,对于一些跟随指数的个股,常称作指标性个股,当指数上涨过快时,可以选择减仓控制仓位,降低风险,而当其所在板块相应的指数回到了一定程度时,可以适当介入,去搏个反弹,这是针对跟随大盘走势的个股来说,一般没有机构大比例介入的股票,也会跟随大盘走势。


 


还有上周电信重组的事情,这个是个教训吧,上周五中午,由于公布了电信重组的利好,3g概念的股票全线活跃,当时我进了两只股票,有一支至少还是相关性很高,而另一支我一点也不了解,仅仅是在追3g的概念,第一支股票我到现在还持有,因为机构从中运作,机会较大,而另一支股票跌了3天,由于价位低,亏损比例也不大,买后我去了解了一下,这支股票确实不好,基本面也很差,就这样我认为它会继续套,大概可能会赔些钱逢高卖出,但是昨日下午开盘突然拉到涨停,我也很茫然,当然第一个想法就是卖出,今日虽然有继续冲高过程,但是最终下跌不少。


 


为什么说那是教训呢?因为亏损时间有些长,基本面差,不是纯3g概念,被套可能出不来,涨停就像中了大奖。我想说的是,大家不要不了解一支股票,盲目介入,股价低,但是基本面价位可能还是在高风险区,又没有机构大比例介入,概念性不强,都会容易导致被套。那天源于我去追3g的冲动,以后冲动的时候应该慢下来操作,对于概念不纯的股票,在所属板块拉升后,这类股票可能会走得很弱,希望大家以后追涨板块的时候要做好股票基本面的考虑,否则风险大于机会。


 


                                                                                                          ——轩辕雨^_^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