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中低市盈率就一定好吗?

最近我看经济类节目的时候,发现好像又在传说着关于买低市盈率股票一事,我认为电视上所说的只看到了低市盈的一面,但是没有看到另一面,下面通过我的理解给大家解释一下。


 


市盈率指在一个考察期(通常为12个月的时间)内,股票的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例。投资者通常利用该比例值估量某股票的投资价值,或者用该指标在不同公司的股票之间进行比较。


 


市盈率通常用来作为比较不同价格的股票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标。然而,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股票的质地时,并非总是准确的。


 


一般认为,如果一家公司股票的市盈率过高,那么该股票的价格具有泡沫,价值被高估。然而,当一家公司增长迅速以及未来的业绩增长非常看好时,股票目前的高市盈率可能恰好准确地估量了该公司的价值。需要注意的是,利用市盈率比较不同股票的投资价值时,这些股票必须属于同一个行业,因为此时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较接近,相互比较才有效。


 


以上仅是一个市盈率的含义,虽然说市盈率低代表了股价没有大幅偏离内在价值,但是同样应该去关注企业的成长性,如果市盈率低了下来,企业不具有成长性,那下一步可能就转为亏损。


 


关于低市盈的股票我也时而关注过几支,今年年初还是一个低市盈的股票,而现在呢,已经成为了无市盈,也就是开始亏损,此时没有市盈率,因为市盈率已经成为了负数,我们通常看到市盈率的地方是一个横线,那就代表每股收益为负。因此我认为投资低市盈也要关注公司的真正成长性,在国内市盈率并不能真正的反应出股票的真正价值,因为人为因素(被爆炒)和周期因素(周期性行业)等都会使市盈率变得不那么适用。


 


现在市盈率确实降到了较低的水平,但是我们也要防范那种低市盈变无市盈的股票,变为无市盈后,股价会跌无底。因此我为什么说熊市短线也要炒蓝筹,因为蓝筹多为企业龙头,虽然公司市盈率下降,但是公司离退市甚远,即使不能带来很好的短线赢利,不过被套也可以将风险大大降低。


 


总之,最近在买入股票的时候,不要十分相信低市盈的传说,什么事物走向极端都是不好的。


 


                                                                                                    ——轩辕雨^_^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