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好主板年线失守的思想准备

临近年末,央行呵护市场流动性的态度愈发明显。继14日给市场超量投放中期借贷便利(MLF)后,昨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自动质押融资业务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将替代原有的《中国人民银行自动质押融资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并于2018年1月29日起实施。


从周线角度看,主板周线五连阴,秉持上周观点第二个2638连接3016的上升趋势线位于3200附近,这是这波中期趋势的原始上升通道线,这波调整大概率要调整摸下这根原始上升通道线,周线上调整结束迹象不明显,短线即使反弹也多将无力;创业板明显被前期下降通道所压制,且周线似已形成新的斜率较陡的下降通道,秉持调整目标位1715一线不变。





从日线角度看,笔者周四写到主板周五将产生5、10日线被动式的金叉,这种金叉往往具有欺骗性,不具有实质性操作意义,搞得不好可能再度出现“空中加油”的死叉过度,实际不幸言中,且最不愿意看到的是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进一步放大,说明还有调整空间,从最新变化看,要防范演化为新的下降通道,如这样短线将出现快速下跌,量度破年线,3200整数关口有重要技术支持,走的强一点前期下降楔形上轨反复打压阴跌磨底;创业板笔者周四写到周将被动出现5日线金叉20日线,也是没有参考意义,且5日线走平行成反压,技术上有对5日线做次上攻的努力要求,实际非常准确,盘中出现努力,但无功而返,从最新变化看,也要防范出现新的下降通道,中期趋势并没有走好,仍走在下降通道之内,且短线5、10日线多将再度死叉,这种死叉的杀伤力会较大。





从60分钟角度看,主板周四写到周五走的强一点,会有些许弱反弹,等待末端寻求方向性选择,往下居多,极端可能明天就往下,实际出现了极端走势,从目前态势看,收敛三角形量度跌幅尚未完成,3254岌岌可危,多方面通道预设到3200附近,年线只是一层窗户纸;创业板周四写到如能构筑头肩底形态那是最好的选择,概率偏低,相反这种震荡整理到最后往往会出现“黄金坑”的动作,实际这种苗头正在大幅上升,周五的努力是对构筑头肩形态的努力,但是成交量很难判定成功,反之多将失败,如出现这种最不利局面,可能迎来一次挖坑行动。





综上,主板年线多将不保,创业板谨防挖坑。


上述观点,欢迎指正,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