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气氛在退却

1、盘面表现:普涨态势明显,中小创领涨股指,权重股压盘,新能源、锂电池板块强势非常明显,主板成交量缩量非常明显,整体而言恐慌情绪正在退却,不过不排除是过年的因素。


2、重要消息:刘姝威个人公众号消息,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刘姝威针对近日的股市走势发文称,2月9日(星期五)她的学生们开始大量买进股票;2018年上证指数应该控制在3700点以内,股指过快的上涨不是好事,应该与中国经济增长相适应。


3、预判回顾:笔者周末写到主板没想到如此陡的下降通道还能扩轨,并且基本达成目标,现在只能等待缩量,好在今日缩量企稳创业板短线又处于一个小路口,既可以延续构筑态势,又可以再度下破,外力是关键,实际外力向多。


4K线综述:从上证综指看,主板处于一个明显的缩量过程,节前高点很难逾越3180,鉴于年前最大抛压将是明日,估计维稳要求,不会很难看,但是中期修复需要时间,且下一轮领涨主线还没有确认,从最新变化看,5日线明日下移至3200附近,不会上攻那么多,更多的是横盘小阴小阳,从60分钟走势看,短线仍处于一个弱势状态,构筑底部都谈不上,成交量缩减后,需要一个持续的过程,量在价先,3180缺口下沿附近压力就会产生,盘底阶段不做也罢;创业板短线构筑底部较为明显,但是1680附近也会产生压力,短线由于前期跌幅更惨的原因,所以反弹会更强烈,从60分钟走势看,短线走的比主板强,但是估值还是偏高,构筑底的过程较为漫长,短线介入如有获利,快进快出为宜。


5、图片分析





综上,构筑底部过程会较为崎岖漫长。

上述观点,欢迎指正,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