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有中期机会?

3月2日,证监会就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以下简称“《修改意见》”)。从《修改意见》来看,未来退市执行力度将明显加强,而退市制度也会越来越市场化。接下来,财务状况严重不良、长期亏损、“僵尸企业”等符合退市财务指标企业要小心了。笔者认为这是好事,有利于长期发展。


从周线角度看,主板周线高开下行收阴,周线缺口难言短线不会回补,上档3330一线压力较为沉重,短线主板依旧难有大格局,需要时间整固;创业板本周挑战到2915以来行成的长期下降压力线,且成交量配合理想,这次扭转下跌格局有着6成把握,下周再不济也是小幅整固。





从日线角度看,笔者周四写到主板10日线将走平拐头,5日线虽有下压,但问题不大,多将依托10日线再度攻击向上,还是维持3250一线不可有效失守的观点,实际较为准确,从最新变化看,上升斜率的修正还再继续,最新预设还是偏陡,略显不够,且5、10日线再度接近,macd等较为弱势,被5日线压制回补缺口的概率正在走高;创业板笔者周四写到短线5日线将上移至1760附近,距离稍远,高位震荡整固是最佳选择,实际冲高回落,较为准确,从最新变化看,5日线下周一快速上移到1765附近,短线将给以支持作用,如能突破中长线压制趋势,这波量度升幅将为2000附近。





从60分钟角度看,主板周四写到扭转前期平缓下降通道上轨的概率在进一步抬高,即使本周不突破,下周也多将突破,成交量需要稳中有升,实际仍被压制,且短线酝酿着再度下杀挖坑的可能,如真会有挖坑动作,3180下方有短线机会;创业板周四写到1810一线下一个目标,压力较1750高,整体而言短线较强,实际较为准确,从最新变化看,短线下杀空间有限,1760一线有着短线支持。





综上,主板仍旧需要整固,创业板酝酿中期机会。


上述观点,欢迎指正,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