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价背离的上涨!假突破?真突破?

1、盘面表现:两市纷纷出现探底回升走势,医药、食品、饮料再度集体走强,尤其是医药板块有点集体照的味道,普涨的味道更浓一些。


2、重要消息:2018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05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3%,增速比1-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1331亿元,增长14.2%,增速提高0.9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9.7%。


3、预判回顾:笔者昨日写到主板日线多空线已快速上移到3155一线,短线有下破5日线回靠的要求,后续即使能拓展空间,也是短线高手参与,实际下破5日线后缩量拉升;创业板有两种大概率形态变化,一是前期的上升楔形判定,则1820一线止跌,再度向上,二修正上升通道,平缓的下轨在1790一线企稳,实际选择了前者。


4、K线综述:从上证综指看,主板出缩量上攻,秉持昨日的观点,后续是短线高手参与,底部拿到筹码的可以逢高逐步减持,而短线的压力带是以3195为中位上下10点的一个压力带,如此量能应不会有效突破,要吗横盘消化,要吗是假突破,从态势看,后者居多,从60分钟走势看,小时级别的二次背离十分明显,成交量也呈现量价背离的态势,控仓为上,除非出现大幅放量或长时间横盘补量方可修复指标;创业板较陡的上升通道今日再度考验成功后拉起,维持上升楔形的判断,从60分钟走势看,量价也呈现背离形式,如以上升楔形预判高度,1880一线极难突破,且上升楔形多已走到最末轮次。


5、图片分析





综上,二次背离叠加量价背离,控仓为上。


上述观点,欢迎指正,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