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步入下半场?
1、盘面表现:主板冲高回落,创业板围绕上个交易日收盘点位震荡,大金融、中报预降个股出现较大杀伤力度调整,军工、医药相对强势。
2、重要消息: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087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69299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27576亿元,增长7.6%。
3、预判回顾:笔者前篇写到主板短线上升小时周期已近入下半场,小时级别的技术指标已经开始趋缓,一旦形成背离应该大幅减仓,实际开始提前修整;创业板短时量能不足以向上突破形成回归通道,且前期平缓下降通道逐步临时,短时问题不大,但空间已小,实际横盘。
4、K线综述:从上证综指看,主板呈现典型的冲高回落缩量态势,继续回抽前期下降通道上轨,短线看虽仍处于反弹周期,但是幅度相对有限,10日线的上移支持短线将起到关键作用,秉持2850一线即使突破高度也有限的观点不变,从60分钟走势看,短线已经触及上升通道下轨,如果失守则将再度修正斜率,好在下降通道上轨回抽未破,反弹下半场观点不变,不宜再度加仓做多;创业板5日线已经快速上移,短线的震荡相对强势,唯一不足就是量能再度缩减,制约了向上的高度,秉持即使补缺之后空间亦不大的观点不变,从60分钟走势看,短线的横盘震荡之后理论上会有一波小幅度上冲,但是仅仅是上冲,如成交量不配合,可能是多头力量的衰竭性释放。
综上,短线反弹已入下半场,高度不宜期待过高。
上述观点,欢迎指正,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