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到底够不够?

1、盘面表现:两市全日呈现低开高走格局,成交量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全日主要是以券商为主导的金融股上涨将指数托起,整体较为强势。


2、重要消息:4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将公布3月份及一季度金融数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已有6家机构对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进行了预测,预测最大值为13500亿元,最小值为12000亿元,均值为12633.33亿元。综合来看,机构所预测的一季度信贷额均超过5万亿元。


3、预判回顾:笔者前篇写到主板不排除还能拱一下的可能,但是成交量不支持逼空或突破走势,实际成交量仍在权重板块起了作用;创业板短线存在两种变化,M头或者强势突破,量能是关键,实际没有给出明显指向。


4、K线综述:从上证综指看,主板再创反弹新高,MACD再度金叉,如要化解日线背离形态,指数仍有相当上涨空间,从60分钟是走势看,2440开始的原始上涨趋势线维持良好,新的平缓上升通道今日又有突破的迹象,短线策略不变,底仓不动,强势板块快进快出;创业板相较于主板仍旧较弱,MACD未发出金叉,会不会补涨?是一个观察点,但也要提放同时衰减,从60分钟走势看,短线走势相对强势,成交量在不适度放大,有可能引发量价背离的可能,短线操作要降低频次。


5、图片分析:





综上,量、量,再不放一点就有问题了。


上述观点,欢迎指正,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