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十老翁稳赚不赔的炒股方法

七十老翁稳赚不赔的炒股方法

古诗云‘人生七十古来稀’,我已年逾七十,涉足股市时间并不长,是个年纪老,炒股资格不老的老股民。所侥幸的是,在股市游走了这些年头不但没有亏损,还有所斩获。尤其是在近两年股市的大起大落,惊涛骇浪中,我战战兢兢,小心应对,赚了20万左右。

对股市我没有什么研究,有好多股市专业用语也是似懂非懂。但我牢牢掌握一条:炒股要量力而行,绝不能拿养老金血拼。入市伊始,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炒股资金的最高限额。这个限额是我的闲钱,不急等着用,放个三五年没关系,有所亏损对我晚年生活影响不大。当然我也暗暗决定,如果限额亏完了,就彻底退出股市。

凡是股民都知道股市有升有降,有涨有跌这一基本常识。但是股市啥时升涨啥时降跌,啥时升涨到最高点,啥时降跌到最低点就无法知晓了。我炒股的具体操作方法,叫做‘买低不买高,买低等升涨’。我是这样想的:跟升、买涨,可能回报大,但由于我们不可能掌握什么是最高点,成本就大、风险就大;万一行情在没有达到我们期望值时降跌,我们就亏大了。2015,2016年的股市已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买低’在低点买进成本低、投入少,风险就小,亏也亏不到哪里去。‘等升涨’:低点买进后就耐心地等。虽然不知道股市哪天升涨,但股市总有一天要升涨却是毫无疑问的。这里有个问题很关键,就是我前面讲了我用来炒股的钱不是借来的、不是集资来的、更不是贷来的,是我自己的闲钱。因此就不怕等,可以等,股市不升涨我一点不着急。当然,买低并不是盲目重仓扫底,而是要一个时段一个时段的来。2014年底2015年初股市低迷,我乘低吸纳一些股票。例如000725(京东方A)从2.5元降到2元又降到1.7元。由于我吃不准该股的最低点,每个阶段都买了一点,最终成本为每股2元左右。(该股最低点为1.4元)。又如000005(世纪星源)我7元、6元、5元都买了一点,最终成本为5.5元左右。(该股最低4元左右)。这些股票买进后我就耐心等待股市升涨的那一天到来。果然2015年5月股市回升,000725(京东方A)最高每股5.2元,000005(世纪星源)最高每股14元。我虽然没有买到这两股的最低点,但已有足够的运作空间。

我们一些股市朋友有‘一夜暴富’‘一拳头捣出个金娃娃’的想法 ,总想‘再高一点、再多赚一点。’在股市上升时往往舍不得及时抛出手中的股票,被套后又不及时割仓止血,结果往往吃大亏。我所认识的一个股友,在2015年股市飙升时,他只要卖掉持有的股票就可以净赚100万元,但正是有了上面讲的这种心态,他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亏了不少。

想在股市中多赚一点这是无可非议的,但在实际操作中一定要稳打稳扎,切忌过分自信,切忌冒然重仓追高、扫底。我的标准是:‘不亏是前提,小赚就高兴,中赚很满意,大赚不奢求。’(小赚:几千到1万元,中赚:1万到5万元,大赚:5万元以上。在2015年股市升涨期间,我一支股票都没买,只是把股市低迷时买进的股票抛出。又由于把握不了行情的最高点,就一点一点的陆续地卖。如000005(世纪星源)我在10元、11元,都卖出了一点,在12元时全部卖完。(前面讲了每股买成5.5元)该股最高价位达到14元,虽然我没能在最高点卖出,但每股也赚了5、6块钱,我非常心满意足。该股后来又有升涨时,我一点也不后悔,心安理得地当起了股市的围观群众。

股市的升涨期和降跌期都是比较短的,而股市的平稳期时间则比较长。在股市的平稳期行情没有大的起伏,个股的价位也只是在一、二十甚至几个百分点上下浮动。但是只要我们把握好机会也是可以有所作为的。2016年2月1日000725(京东方A)每股2,27元,我买进了;2月23日该股升到每股2,59元,我卖出了。看起来每股只赚了微不足道的3毛钱,但是1万股就是3000元,2万股就是6000元,短短的二十天就有这样的收入,何乐而不为呢?5月26日该股降到每股2,29元我又把它买回来,伺机再卖出去。类似这样的股票一年捣腾个几次,收入也是相当可观。

身体是炒股的本钱。我虽然年逾七十,但血压、血糖、血脂都正常,每周坚持游泳、打乒乓球,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感到因炒股而带来的身体不适。一些中老年朋友,如果血压、血糖不正常或心脏不佳,容易过分紧张、激动,还是远离股市为好。因为股市毕竟是个险象环生、压力山大的地方。

摘自凤凰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