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亲身经历:炒题材追涨腰斩套在山岗上!

亲身经历:炒题材追涨腰斩套在山岗上!

前事不忘,后世为师。股市没有常胜将军,犯错快改,必有翻身机会。

我亲身的经历:2016年11月份左右,戴中字头的股票火了,我感觉这是个好题材,但是,很多的中字头股票价格炒的过高。我不甘心,筛选后,感觉中国高科还不错:一,大股东是北京大学;二,横盘了很久,有突破的迹象;三,当时,业绩也不错,后来知道非主营业绩。在2016年11月25日的时候,中国高科放量创新高的时候,我感觉主力进场了,应该是个机会,便在14元左右开始追涨建仓。随后,中国高科再也没有创出新高,陆续开始调整下跌。我以为是必要的调整,还会有上涨的机会,便陆续抄底补仓,结果,抄底炒在半山腰。2016年12月31日我的博客实盘显示,已经持仓13000股,亏损14000多元,最多的时候,亏损达20000多元。我感觉自己是个老手,有这样的亏损结果,是不应该的,心里很惭愧。总结一下原因:炒题材,追涨,抄底炒在半山腰的结果。后来,经过仔细分析:中国高科名字很响,但是,目前来说,业绩并不好,暂时,没有什么好的主营业务,只是在炒概念。所以,我决定减仓,减少进一步的损失。

现在,中国高科的股价不到8元,基本腰斩。如果,我持仓到现在的话,目前,应该损失70000多元,好在,我提前陆续减仓了。目前,仍然持有2000股,损失18000元,给自己留个深深的教训吧。我相信,中国高科会有翻身的时候,但不知道猴年马月,我不能只等他,因为,好股票仍然有很多。后来,通过换股,损失基本挣了回来。尤其,今年,通过申购,还中了几个签,获利不菲。

通过今天的总结,我今后的炒股,不会随意炒概念,炒题材,追涨杀跌。必须牢记:价值投资,低吸高抛。看大盘,做个股,趋势投资,争取有好的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