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南京银行被错杀了


南京银行被错杀了 三包被妖魔化了
12月17日的南京,天气晴朗。冬日里的阳光,给这座六朝古都带来丝丝暖意。近期,南京银行股价走势持续低迷,今天盘中再创一年多来的新低。下午2:00,在南京银行总部大楼,南京银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正式举行,南京银行董事、监事、大股东代表,以及部分小股东出席。在交流环节,管理层与小股东的沟通非常热烈,南京银行官方回应了诸多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笔者作为亲临现场的一员,现将我整理的一手信息分享给大家。
1、 因总部都在南京,南京银行无奈成为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牵头行。
据财新报道,9月5日,由江苏省政府牵头召开的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成立大会在南京东郊国宾馆召开,江苏省和南京市两级政府、金融监管部门、相关金融机构以及三胞集团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成立了三胞集团金融债务委员会。
今天在股东大会现场,有股东提及此问题。南京银行管理层回应称:三胞集团金融债务委员会牵头行为中信银行和南京银行两家银行。南京银行成为牵头行的主要原因,并非市场此前普遍认为的:南京银行在三胞集团的风险敞口很大。而是南京银行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南京的法人银行,当地政府特意安排其担任牵头行,以示对三胞集团债务危机的高度重视。而对于当地政府的这种安排,南京银行只能无奈接受。但是,在股东大会现场,南京银行并未说明其在三胞集团风险敞口的具体金额,只是表示该行已按要求进行了信息披露。
2、 定增被否具体原因不明,明年可能会重启定增。
此前,南京银行140亿元定增被否,成为A股第一家定增被否的上市银行,受到市场广泛关注。至于证监会不予核准的具体原因,今天南京银行董事长现场回应称:证监会给南京银行的书面回复中只讲了一条原因,即认为南京银行信息披露不够规范、及时,对于具体原因,证监会也未做进一步说明。对此,南京银行董事长表示也很无奈。他同时表示明年可能会重启定增。
3、 因银保监会尚未表态,南京银行暂时不会考虑回购。
11月9日,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支持并鼓励上市公司进行股份回购。今天在股东大会现场,有股东建议南京银行管理层进行回购以稳定股价。南京银行董秘对此回应:因银保监会尚未表态,暂时不会考虑回购。他同时表示,该行会积极关注监管动向及同业动态。想想也是,对于银行来说,银保监会才是最不能得罪的"婆婆"。在银保监会尚未表态的情况下,上市银行确实不敢贸然进行回购。
4、 2019年,南京银行有信心继续将不良率控制在1%以内。
现场有股东指出,三季度报告中南京银行不良率提升了0.03个百分点,该行是否迎来了资产质量开始恶化的拐点。南京银行董事长亲自回应称:在经济形势持续下行的情况下,银行业的不良还未见底。南京银行不良率小幅攀升实属正常,本意是为了向市场传递真实信号,没有料到市场会过度关注比例变化,而忽略了南京银行不良率非常低的客观事实。他指出,南京银行的不良率在上市银行中都算很低的水平,同时拨备覆盖率非常高,资产质量整体可控。束行长在发言中表态,2019年,南京银行有信心继续将不良率控制在1%以内。
5、 虽然资本充足率承压,但南京银行尚未考虑降低分红比率。
有股东问到,南京银行是否会考虑降低分红比率,以应对资本充足率较低的困境。南京银行董事长回应称:员工要吃饭,股东要分红,企业要形象。要平衡好三者之间的关系,该行未考虑降低分红比率。
最后,说一下今天参会的整体印象:南京银行的董事长说话实在,对南京银行股价走势也很关注,对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也非常了解。束行长不愧是行伍出身,说话简单利落,面对业务发展的相关问题,当仁不让,回答起来思路清晰,如数家珍。南京银行两位主要领导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特别说明一下,这一点仅为主观感受。

摘自股吧

因本人重仓南京银行,所以,很关心这些信息,如果属实,尽管被套,心里还是放心的。既然没有大的问题,就坚定持有到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