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抱有大盘强势反弹的幻想

?周五的一根大阴线,让许多人按捺不住了。又到了周末,笔者也再次浅显的谈谈一些对股市的理解。其实,许多投资者总是会对行情产生一些幻想,不是因为不懂股市,也不是因为不懂技术分析,而是内心的一些东西在作祟。就以目前的行情来说吧,在沪指创下3678点之后,大盘每次经过1到2天的调整,就突然再次反弹,虽然指数没涨多少,而中小盘和创业板个股的反弹力度非常明显。这样的情况在大盘见到3478点之后发生了两次,如果把11月16日的探底反攻创新高看作一次的话,那么这就是第三次调整之后就大幅反攻。

而这样的情况会一直持续吗?笔者对于这样的观点不以为然,因为短期行情最后的上攻一定是诱人的。没有人认为自己会买在顶点,而实事求是来看。周末的一根放量长阴,大盘直接跌破了5条均线,如果按照之前的惯性思维的话,那么大盘调整过后不就是良好的介入时机了吗?可这样的情况一定会发生吗,如果你是一个注重技术分析的是,短期不应该抱有大盘会强势反弹的幻想,如果幻想成真倒好,一旦不成功,那么可能摔倒很惨。

而从目前成交量的角度看,日线最后两个交易日,大盘在下跌的过程中量能明显的放大,技术性破位伴随着量能的扩大,实际上已经确定了短期的调整,而这样的调整刚开始展开,向下调整的时间与空间还面临着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在60日均线之前,大盘没有明显的支撑位置。而在出现止跌信号之前,盲目的判断大盘会大幅反弹难免有些幻想的成分。

综合来看,在大盘未出现止跌信号之前,不要抱有大盘会强势反弹的幻想。具体操作上,当前市场仍是资金主导下的博弈行情,前期经过反复炒作的概念题材股,有可能借助利好拉高出货,而前期那些安全边际较高,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调整过后暗藏低吸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