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日线强势反攻释放三大信号

?经过了周末两天的平静之后,大盘今日的走势极具“戏剧性”,本人认为:今日的盘面至少制造了两次假象,早盘沪指小幅低开,而深成指则小幅高开,随后一度上攻之后,呈现一种反弹假象,这只是其一;而在反弹不成后,大盘在午后出现跳水,并在午后加速下跌,给人大盘下无支撑的假象,这是其二。而真正的情况是,大盘在迅速跌破60日均线,制造完恐慌之后,开始迅速走高,完成了60日均线附近的反弹,全天呈现“V”型翻转走势,并释放以下三大信号。

从消息面来看,11月30日共有64只A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海欣食品换手率最高,达54.67%。在行情连续调整之后许多个股的换手率突然提升,在短期相对低位的情况下,有可能是是资金积极入场的情况下。而换手率的大幅提升也有可能是短期剧烈洗盘所带来的结果。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大盘有望迎来短期的反弹。

从盘面上来看,今日大盘在先抑后扬之后,从绝大多数板块的普跌,到截止收盘有8成左右的板块成功收涨,盘中多头大有重新掌控主动权的趋势。而从大单资金的情况上看,银行、地产两大板块大单资金流入明显,由于这两大板块对A股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尤其是银行板块的大幅上攻对大盘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另外,石墨烯概念股、新股与次新股也表现抢眼在,在逆转之外大盘呈现权重与题材“共舞”的局面。

从技术角度分析,笔者在近两日的博文中反复提及中期60日均线的重要作用,由于在连续调整之后,大盘在下方仅剩下60日均线的支撑,而前期的调整又几乎没有出现反弹,所以60日均线很有可能成为多头发出重要一击的位置。今日在大盘跌破60日均线后指数已经开始展开强势反弹,并直接向上收复百点之多,这说明多头反攻的力度很明显。而伴随着尾盘最后半个小时上攻量能的扩大,大盘在明日有望展开加速反攻行情。

综合来看,大盘在60日均线附近如期展开V型反弹,短期的强势反弹有望延续到明日。具体操作上,当前市场仍是资金主导下的博弈行情,前期经过反复炒作的概念题材股,有可能借助利好拉高出货,而前期那些安全边际较高,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调整过后暗藏低吸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