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概念为何逆势走强?

国有企业改革是国家实施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方针的重大战略步骤,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而前期市场对国企改革也是一直保持不温不火的态度,时不时有资金进入炒作一把!在周四的尾盘,我们注意到这个概念再度逆势走强,数只个股逆势涨停!
通过消息面我们看到高层会议再次聚焦国企改革。据了解,今年以来已有多场国务院常务会议聚焦国企改革话题,除本次会议外,9月27日的会议听取了推进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工作汇报,8月23日的会议部署推进了央企深化改革降低杠杆工作。多位专家表示,近期国务院连续围绕国有企业尤其是央企改革工作进行部署,突显了政府要在2018年加快推进改革,发挥国资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的决心。本轮国企改革中,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突破口。


2018年,国企改革发展将呈现多个新趋势,其中就包括以混合所有制经济为重点的国有企业改革,形成突破趋势。此外,为了防范金融风险,对于国企尤其是中央企业的基金管理将会加强。未来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而且目前第三批国企混改试点正在做前期工作,方案近日上报。与前两批不同,油气、铁路等垄断行业以及钢铁、煤炭、电力等存在产能过剩行业的国企将是第三批混改的重头戏,特别是东北三省、河北等相关行业的地方国企尤为引人注目。同时,国企重组也全面提速进入施工期。
作为本轮国企改革的突破口,混合所有制改革在今年迈出重大步伐。在去年启动第一批9家混改试点基础上,国家发改委在今年3月份启动了第二批10家混改试点工作,11月份再次敲定第三批31家混改试点名单。其中既有中央企业,也有地方国有企业。随着第三批混改试点的启动,预计2018年地方混改步伐会有明显加快。
所以结合近期市场处于弱势震荡,市场并没有多少突出的热点题材概念,而国企改革这个概念也是由于上述消息政策方面的刺激,盘中明显异动,这次是否是象前几次无功而返还是会持续走强,我们可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