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要公告为后市定调!

岁末将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成为各方研判中国经济最重要的风向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如何定调来年财政和货币政策历来是一大看点。
截至2017年,中国已连续七年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而今年也是如此,据刚结束后的公告来看,中国2018年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这对市场意味着去杠杆与强监管仍是重点。
实际上,对于即将结束的2017年,今年也可认为是史上最严的金融监管年。截至11月底,中国证监会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中罚没款金额逾70亿元,与2016年全年罚没总额42.83亿元相比,增幅超过60%。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超过100件。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徐翔入监服刑,全案判处罚没金合计300亿元;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被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演员赵薇被罚5年禁入证券市场;匹凸匹原董事长鲜言不仅支付巨额罚金,同时也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雅百特、慧球科技、山东墨龙等一批上市公司受到严肃查处从证监会行政处罚案件的大幅增加。
史上最严金融监管年的来袭,对于聚集大量社会财富资金的中国股市来说,也是一个不少的冲击。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随着股市系列问题得到了整顿与规范,未来将会利于规范市场的正常运行秩序,对资本市场的长远性健康发展还是利大于弊。
从最近一两年中国股市的表现来看,一方面是国家队资金控盘程度的持续提升,国家队资金对市场的影响力愈发明显;另一方面则是股市波动率、投机性的进一步降低,而市场始终围绕着“防风险、守底线”的监管要求。由此可见,对于充满未知数的2018年,中国股市似乎已经做好了比较充分的应对准备。
所以我们相信2018年在强监管的大环境下,中国股市大涨大跌的空间显得相对有限,但站在“防风险、守底线”以及“抑制资产泡沫”的定调角度来看,让市场实现持续性的平稳运行,并通过均衡股市投融资功能的发展,来达到逐渐提升直接融资比重的目的,这或许也是未来赋予中国股票市场的重要任务。
最后做为投资者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市场的赚钱难度也会愈发增加,市场的生态环境也将发生重大改变。以后深度研究基本面进行价值投资或是股市生存不二法宝!只有看清大势,才能与时俱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