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迎2017年收官之战!

年终岁尾,2017年的股市逐步摆脱了股灾的影响,缓慢震荡向上,至本周也终于迎来年底收宫之战!周末的消息面相对平静。包括证监会核发4家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58亿元;职业年金终于来了,每年向A股输血近千亿资金;特朗普签署3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法案,税改正式立法;比特币遭遇黑色星期五后反弹,高盛称将跌至8000美元。



新三板在最寒冷的冬至日迎来了最热火的改革。对于新三板新政,新政主要包括三个文件:一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二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三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



沪指在周线五连阴后,终于出现阳线。盘面部分蓝筹股已在不知不觉中创出新高。白酒龙头股率先回暖,五粮液周涨幅高达10.46%,创出历史新高,周线已经收出三连阳。贵州茅台周上涨4.46%,周线也收出了三连阳,股价接近前期高点。制造业龙头中,美的集团本周上涨5.36%,周线两连阳;格力电器周上涨4.55%,周线三连阳。



但从成交量方面来看,由于持续缩量,沪指上线仍然面临3350的压力,所以沪指仍然会在3250点至3350点的箱体区间反复震荡!事实已证明,不论是美联储靴子落地还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些市场原本寄予厚望的变盘因子都未能让A股摆脱缩量弱震荡格局,所以对于下周年度收官战投资者同样不可抱有过多期待。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的股市历来有冬播春收的传统,每逢年底年报行情也是蠢蠢欲动!年报行情每年都是A股市场重要的投资主题,尤其是今年A股整体投资思路更趋向业绩基本面。 从已公布的1287份年报预告类型来看,A股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八成,达77%。具体来看,业绩预增公司有355家,从预喜类型看,2017年预告净利润在10亿元以上的有61家。所以大家不妨从年报着手为春季行情进行前瞻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