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辨方向,盯住一类股!

不盲从,但要顺大势!!!早预判,不做马后炮!!!




上期回顾:


近几日工作较忙,没有更新博文。当然,无股一身轻,静观行情变化,就目前走势而言,宁可错过一轮小行情,也不可轻易被套,机会随时会有,但不是现在。


大势研判:


反弹接近尾声,回调不可避免。


首先,主板市场3000点上方很难站得住。本轮反弹的高点在3018点,同时放出3800亿元的近期大量,随后小幅回调,量能快速回落,在这个点位,停留时间不可太长,否则必跌。因为3000点是个十分敏感的点位,盘整时间长了,信心会减退。从技术指标来看,macd长期走平,一旦翻绿,会引起一轮中级调整。KDJ指标向下拉回,如不能再次形成金叉,也指向调整。所以,目前观望为上。


其次,创业板回调风险更大。创业板反弹强于主板,但依然没有突破长期下降压力线(上篇博文有图)。而且从本轮大调整来看,创业板远远没有调整到位,反弹是“跑路行情”。而且,证监会一旦在退市政策上有明确措施出台,影响最大的就是创业板。


第三,热点持续性不足。本轮反弹是主板主导的,证券、保险、银行引导了本次反弹,后来创业板接棒。从近期行情看,反弹的主力军已经走弱,这里不排除证金减仓的可能。国企改革题材没有持续走强,现在就看证券板块了,券商板块是真正的风向标,因为他们是“券商”,如果券商股不能结束调整再次向上,反弹行情也就持续不了。


从目前情况看,行情还是比较脆弱,热点不突出、不持续。辨方向,盯住券商板块!


因此“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