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空而不做空!

不盲从,但要顺大势!!!早预判,不做马后炮!!!




上期回顾:


上期主要观点是:“缩量上攻,谨慎看多。”


上期买入的股票(具体详见上期博文),已经加至满仓。总体上小有盈利,仍在持股观望。


大势研判:


A股市场近期消息面较为平静,因此也维持了基本的强势。 但外围市场其实表现很不好,欧美股市、原油、黄金都进入震荡。A股能维持现有的走势已经实属不易,正因为如此,A股值得高度关注。


从基本面来看,大体上是平衡偏多的状况。 至少没有什么大的利空,这样就使得A股没有向下的空间。时间节点来看,四月中旬是年报公布的密集期,大多数上市公司年报尚可,这主要是因为去年的大行情给上市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上市公司、影子公司都获利颇丰,所以今年的年报大多比较好看,这是维系行情的最主要因素。几百家公司推出10转10以上的分红方案,令市场愈加的躁动。


从技术面来看,仍可谨慎看多。 KDJ重回强势区,MACD仍在0轴上方运行,特别是布林线指标温和上移,成交量维持一定的水平,这都预示着短期没有大跌的可能。


从市场热点看,呈现出有效的轮动。 权重股市场起到支撑作用,特别是石油、保险等大盘股活跃迹象明显。题材方面也是多点开花,特别是高送转保持活跃,这是行情稳定的关键特征。


但也应该看到,市场并没有大多数投资者期待的那样强,总是走走停停。技术指标也出现小幅背离的态势。最主要的是基本面并不支撑大盘快速上涨,从五千点下来的调整还远远没有结束。可以说,3200点是近期铁顶、3500点是中期大顶、4000点是今年的钻石顶!“婴儿底”是脆弱的,下半年仍然会有更低的低点出现, 近期的行情活跃是对春节前暴跌的修正。


所以,对行情保持谨慎,短线可以做多,难得的活跃行情必须参与!


如果持续横盘,则减仓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