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密切这五大热点板块!

本周五,沪深两市震荡走高,“一带一路”板块携手港口板块共舞市场。我们认为,市场仍处于盈利与利率赛跑期,各行业龙头标的值得关注。


  

周四,沪深两市以微涨开盘,家电龙头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率先带头拉升,“一带一路”相关板块后来居上。“一带一路”、港口海运和铁路基建板块全天领涨市场,苹果相关产业概念相对活跃。午后在中国建筑触摸至涨停后,沪指由震荡转为上涨。虽然中国建筑尾盘有所回落,但三大股指均以上涨收盘。



值得我们去注意的是,本周四周午后个别次新股异动频频。券商次新股在尾盘大幅上涨,中原证券和中国银河一度拉升4%;嘉澳环保午后迅速涨停,超讯通信、拓斯达、汇金通均上涨6%以上。从次新股本周的走势来看,该板块热度自张家港行停牌后逐步下降。虽然游资连续拉涨停的态势减弱,依然有不少次新股出现了“一天一小涨,几天一大涨”的走势,比如超讯通信、法兰泰克、科森科技和徕木股份,周涨幅依次高达40.72%、34.22%、17.56%和15.55%。不禁让人猜测,游资是否一改爆炒步伐,转而慢火小炖?


  

同时,本周科技类板块再度有所上升。周四苹果概念率先走高,周五OLED、增强现实、触摸屏等主题个股表现较好,其中环旭电子、水晶光电和长盛精密均上涨超4%。研报显示,苹果最新一代手机将携众多创新硬件亮相,智能手机硬件升级将带动消费电子产业持续增长,国内相关产业链将持续获益。



结合我们推荐来看,一带一路(建材,建筑,工程机械,新疆)涨幅居前, 以及智能穿戴,次新股,业绩股涨幅居前。


1、铁路基建:晋西车轴,中国中铁,晋亿实业,中国中车,中铁工业;

2、交通设施:南京港,连云港,北部湾港,天津港,深赤湾,五洲交通,锦州港,湖南投资,珠海港;

3、建筑:中国建筑,中材国际,西藏天路,中国电建,中国中冶,中国铁建,上海建工;

4、智能穿戴:环旭电子,水晶光电,安洁科技,共达电声;

5、新疆:青松建化,西部建设,北新路桥,新疆城建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在资金面趋紧的市场中,当前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重点关注各个行业龙头以及具备资产注入预期与混改预期的国企改革标的。下周建议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次新股,业绩,智能穿戴,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