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迎来G2时代 国家战略引领创新

科技迎来G2时代:截至12月14日,2017年全球市值排序显示,中美两国7大科技股市值位居前七,市值排名的背后是中美两国科技创新的脚力。2、估值比价具有吸引力。创业板营收两端平稳增长,外延利润恭喜逐渐好转,减持和商誉减值风险释放,相对主板而言,虽然行业估值还处在历史中枢42倍左右,但是低基数、低涨幅和基金低仓位的比价关系,行业具备配置价值。3、市场分化期,流动性和科技潮流是两大核心抓手。回顾A股,市场呈现两大特征,1)从98年开始,每隔10年完成一轮大的价值股/成长股的切换,四次市场分化行情,2018年又迎来风格切换周期和市场分化周期的关键年;2)不管是风格切换还是分化,每轮背后主导因素都是流动性,但是,每个时期时代潮流却不同,现在我们迎来了,人工智能,半导体,中国芯,电动车和物联网时代。4、政策主导、硬件行业先行,软件和服务等后周期行业随后,回顾历次5年规划后的行业市场表现,中国特色的政策规划对行业的影响,无论是广度还是力度都是世界独一无二,以半导体、5G、物联网等为代表的电子、通信行业率先收益,计算机和传媒等后周期行业迎来主题性投资机会,2018年紧紧围绕政策主线寻找投资机会。

  国产替代、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是三大主要策略

  1、国产替代:随着国家产业规划的推进,未来围绕“半导体,5G、物联网和电动车”等先进智造业将得到长足的发展,从上游到应用,国产替代有望成为一个主要的投资方向。

  2、产业转移:目前,智能移动市场进入成熟期,伴随着新一代技术升级,电动汽车,物联网市场蓄势待发,我国半导体、电动车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会。国家政策扶持、企业主动布局双轮驱动,推动半导体产业链整合浪潮。电动汽车路测实施,各车企产品下地进程加速,我国将成为最大电动车市场,以特斯拉为首的电动车企业将带来巨大产业链发展机会。

  3、产业升级:当前行业处于速度化阶段,宽带入户及手机端的需求增加的带动传输及交互需求大幅提升,智能手机出货量持增长带动苹果产业链崛起。终端增长带来数据量的爆发,催化云计算和大数据市场的发展,为人工智能未来应用奠定基础。

  五大发展方向

  1、VR、汽车电子、物联网等相关新型需求终端的出现,促进了上游产业半导体的发展。2、随着神经网络算法的普及,对芯片的计算能力需求爆发式增长,而传统芯片已无法满足人工智能算法对计算能力的需求。AI专属芯片能为人工智能终端提供更强的计算能力,未来将成为芯片市场一重要发展方向。

  3、对网络的性能、时延及容量的需求促使各国加速发展5G行业。

  4、原油价格波动及环境污染问题推动了电动车产业发展。中国对石油进口的高依存度以及部分地区的高污染程度加大了中国政府对电动车产业的支持力度。随着太阳能公路及北斗导航系统的完善,中国电动车有望形成完整生态圈。

  5、高速增长后SaaS增速下滑,一级市场投资遇冷。BAT通过并购投资逐步完成市场布局,中小企业增长空间不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