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创业板将完成华丽转身!!

两市今日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失守3300点,早盘维持弱势震荡。午后市场上演大反弹,创业板成反弹急先锋,半导体等板块领涨,沪指在触及200日均线后也开始反弹,尾盘创业板全线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293.96点,跌0.29%,成交额1792亿。深成指收报10911.33点,涨0.52%,成交额2142亿。创业板收报1784.31点,涨1.46%,成交额564亿。盘面上,半导体、航空、元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在昨日权重股逞强之后,今日指数开盘直接跌破3300点,权重股一篇惨绿,最近上证50和创业板指来回走悄悄板,当日追涨的第二天通常没什么好果子吃,辛苦了那些近期追涨杀跌的散户同志们了。回到今日大盘,这根半年线这可是最近一周主力顽强死守的防线,今日终于露出了本来的面目,开盘直接跌破然后全天弱势震荡,到了午后一波跳水再次砸出了恐慌盘,当别人开始恐慌的时候,我们要开始贪婪了!!


按照我们昨日文章《二次探底之后,创业板将现今年最大买入机会!!》的计划,我们今日在午后的急杀中完成了建仓,收盘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也恭喜抄底的粉丝们,一路的空仓等待,如今终于等到了出击的时刻!


原话是:代表大白马漂亮50的上证50指数,今日竟然放量上涨,但上方的13日线反压明显,明日预计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随后将进入调整段。上证指数继续险守3300点大关,就那么一层窗户,现在破不破已经不重要了,这样的死守意义也不大。这几日为了保住指数而强力拉权重,这很显然违背了市场自我运行的规律,不跌则不会涨,只有风险被完全释放才会有上涨的空间。


一旦跌破3300点,下方支撑是3275点和3245点,如有盘中急杀到此点位一带可大胆逢低抄底!操作上来说,风格反复、热点切换过快的情况下,尽量控制仓位,减少操作频率是明智之举。笔者还是认为,调整大概率进入了中后期,指数继续下跌可以相对乐观布局。当下监管环境之下,机构对流动性考量更多,市场以大为美,金融股为盾,科技类、大消费等白马股可以逢低布局,静待利空消化完毕之后A股再起机会,另外就是中小创里被错杀的低位优质小市值个股,操作上如有问题可以交流微GHZGL3


今日开盘后两市纷纷杀跌,漂亮50终于扛不住了,上证50一度大跌2%,对于上证50还是那个观点调整还未结束,短期回避。今天在尾盘反弹之前,两市量能萎缩,说明空头手里快没筹码了。下午2点,创业板率先绝地反弹,涨幅超1%,盘面上芯片、半导体、次新股这些前期吸引人气的品种,卷土重来,明显有抄底资金介入。技术上明日只要跳空高开,60分钟底部结构将构筑完毕,一旦突破1817点将有一波暴力拉升。再看一组数据,创业板从历史最低点585点上涨到历史最高点4037点,一共上涨了606个交易日。而创业板从4037点到今天已经下跌了614个交易日了,按照周期等长、时间轮回的自然法则,创业板目前的下跌也孕育了新的上涨周期。深成指调整至144日线10715点后直线拉起,60分钟也完成了底背离结构。除了主板,其他三大指数统统以红盘报收。




今晚观点很鲜明,依然简单直白,模棱两可:今日尾盘的暴力拉升,虽然有点急促,但我个人认为,大盘短期基本已经见底,考虑到今日上证下引线太长,短期或许还会有反复,但是144日和233日线区间是有强支撑,后市预计在3250--3330点区间震荡。2017年最后一个月,或者就是黎明前的黑暗,跨年行情呼之欲出!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大数据。


谷歌曾经通过搜索平台的大数据,预测流感。他就是根据某个地区对感冒药、感冒症状的搜索量来做预测。单个人搜感冒药,未必一定是感冒了,但如果突然一大群人都来搜感冒症状,那一定是有问题了。


同样,套用在机构行为上,也一样。最近发现,一个大数据很有意思,那就是产业资本的密集增持动作。随着市场持续调整,不少上市公司披露增持公告。从11月至今,已经有上百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或者高管,披露增持自己公司股份的公告。注意,这是一种积极的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