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底效益,难免震荡

指数早盘小幅低开早间一度受港股拖累下行跌破20日线,随后止跌企稳逐渐收复失地,午间绿盘报收,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大跌近2%,午间顽强红盘。盘面观察,个股涨跌各半,多方略占优,赚钱效应相对好于昨天,但整体并不明显。银行股领涨大金融板块,有色等周期股走弱,二线蓝筹以及部分基金重仓股为主的高位抱团品种杀跌,题材方面,新能源补跌,白酒、军工等继续下跌,场内资金转战低位游戏、水泥等板块,次新、快手、游戏、造纸等板块活跃度较高,远洋运输、白酒啤酒、整车、猪肉、北斗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出4.38亿元左右,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88亿元左右,深股通净流出1.5亿元左右。


后市看,受到港股的影响,股指早间一度跌破20日线,但盘中已经发出提示,告知不改有反弹预期的个人观点,午间已经实现。需要注意的是,券商和科技股虽然有所表现,但力度不大,午后如果不能脱颖而出,大盘收复3580点预期将降低,届时要做好月底前运行蓝色走势的可能。整体上,还是处于元旦后春节前的冷静期的拉锯震荡模式不变。看好春节后行情的演绎。


技术指标方面,日线双指标均处于恶化中,30分钟KDJ金叉上行,60分钟低位拐头,两周期MACD走势还未向好,如无权重进一步发力和科技等人气板块的配合,午后受阻3580点一带的可能性较大。明日如不能收复,则周末和下周初将有考验30线一带的动作要求。保持一定谨慎态度并适度收缩仓位(指仓位过重的投资者),留有相对充裕的后备资金,但如果不是参与品种均破位,不建议空仓轻仓对待。


操作上,对于20日线一带展开的短线反弹,今日不随着指数下行的板块以及品种都是可以考虑捕捉反弹差价的选项。而参考军工白酒的走势特征,今天杀跌(补跌)的新能源暂不考虑低吸抢反弹,等待收复后或者企稳后再说。对于本次反弹,只是一个短线机会,并不是重新企稳再度上行,不管是技术面还是时间节点都不支持。故,如果不能做得到快进快出的话,以观望为主,根据失地收复可能做修正。对持有的品种可以以更新保护位对待,短期破一个出一个,重新参与可放到下月初进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