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能源主赛道的地位不变

午间提示:大盘并未受到外盘上涨刺激,而是低开,随后在金融股发力带动中震荡攀升收复失地,但随着假期临近。主流机构操作力度开始降低。早间沪指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附近拉锯震荡。午间基本平盘报收。创指盘中一度涨幅逾2%。盘面观察,个股跌多涨少,投资者避险情绪陆续升温,可操作性一般。板块方面,大金融表现平平。周期股大面积下跌,仅油气采掘类在中石油再度发力拉升带动中一度有所活跃。题材方面,白酒板块大涨带动大消费板块集体爆发,新能源锂电光伏风能等也有一定表现欲望。其他如旅游酒店、水产养殖、华为欧拉、商务服务、百元股、健康中国等概念也有不错活跃度,水泥、甲醇、煤化工磷化工、造纸、医废处理、钛白粉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入约31.4亿元左右,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13.2亿元左右,深股通净流入18.2亿元左右。
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虽然使得降息可能性降低,但市场并无上述预期,可以理解为为国庆假期进行资金投放的促销费举措,这也是大消费板块今天全面活跃的政策导向。
而周期股特别是上中下游的再度全面下跌,揭示了在政策调控的大环境中,该板块退潮的正式开始。投资者中短期需要回避周期股的参与可能。、
从资金溢出看,活跃资金明显选择了政策保驾护航的大消费板块的运作,做为节前首次全面爆发,投资者可积极布局参与。
还有部分资金选择持续回调后的新能源锂电光伏风能储能等各个分支。昨日表现的环保电力分支进入蓄势整理。由此也再度肯定了新能源主赛道的地位不变。投资者在参与消费股的同时,也应部分资金调度参与板块布局,优选还是前三为好(锂、光、风),并滚动运作。
科技股虽然也有部分溢出资金青睐,但明显不是今天的主角,投资者可对0063/2230等这些龙头品种保持跟踪,一旦有活跃资金进行板块点火成功后,都是可以积极参与的对象之一。
短期看,假期临近,节前避险资金和布局资金进行对冲,指数将进入鸡肋模式(拉锯、量能逐级萎缩等),但考虑到周线月线的向好,今年国庆行情有望成行。投资者可在指数鸡肋运行的同时,操作上不鸡肋运作,积极进行分批扩大仓位的操作。
指标方面,30分钟KDJ下行途中拐头粘合,MACD红柱持续缩短,60分钟KDJ高位拐头粘合,MACD走势良好,午后大盘维持横盘拉锯震荡收盘的可能性较大,下周整体依然是上述模型为主。

上周五(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以及高位板块还处于补跌阶段,市场还比较迷茫的时候,电力相关板块强势崛起展现出韧劲。本周三(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受外围影响大幅低开,开盘后又是电力相关板块一马当先,引领全市场共振反弹往上。在上周五大盘企稳以及本周三大盘反弹两个关键的节点上,都是电力板块引领全市场,聚焦了市场情绪,成为了这轮行情的主线。


这两日电力板块休整主要原因有两个:


1、短期获利盘较多,休整消化一下获利盘;


2、前期由于能耗双控而涨价的品种(钢铁/煤炭/磷化工等),近期受政策和产能问题持续回落而拖累了电力板块。


这两日,主线电力板块休整的时候,低位的题材轮动表现,比如受华为发布新操作系统欧拉刺激的鸿蒙板块,受涨价消息刺激的调味品板块(扩散到了食品/白酒),以及低位的医美。这些低位题材是乘着主线休整来轮动表现一下,本身逻辑不够硬,持续性有限。


在这两日,虽然电力板块处于休整状态,有颠簸,但是都不弱,并且板块指数都明显强于上证指数,另外板块还有两个好现象:


1、板块进攻阵型完整:前排的强势股浙江新能持续一字,高位连板股广宇发展12连板,大市值的中军个股都表现不弱,板块的进攻阵型完整。


2、机构持续两日净买入,尤其是在昨天电力板块休整的时候依然持续扎堆净买入。


电力相关的方向,这两日虽然在休整,但是表现都不弱,因此不必恐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