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

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延续昨日反弹,10;00后受阻回落,但未翻绿,临近午盘在中石油涨幅逾6%的带动中小幅上扬受小阳走势,深成指和创指科创指均绿盘。上证50指领涨。盘面观察,个股跌多涨少,逾3000只个股下跌,投资者风险偏好小幅降低,赚钱效应较弱。板块方面,大金融小幅发力,地产股表现强劲,两桶油为首的油气概念股领涨周期板块,中国电建继续大幅拉升刺激中字头品种。二线蓝筹也有所表现。但白酒医药等走势疲软。题材方面,地产产业链表现较佳,油气概念受权重带动相对活跃,其他如中石化系、房屋租赁、天然气、幽门螺杆、地下管廊、园区开发、中字头、海绵城市、黑色金属、页岩气、广电系、家用电器、定制家居、港口运输、病毒检测等有不错活跃度,种植业、盐湖提锂、烟标、海底光缆、CRO、有机硅、宁德时代、激光、电池、智能音箱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入约72.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61.6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约10.51元。
大盘延续昨日探底后的反弹,但受阻上方均线一带,再度回落。两桶油的大幅拉升并无基本面的支持,更多属于高低切换风格。由此加剧了市场的恐慌,个股纷纷回落。短期若要重振场内投资者信心,午后股指需要在一二线权重齐齐发力的拉抬中强势拉升收复上方均线3620-3630点一带方可。这样的动作一旦成立,既能使得元旦攻势重现预期,也能带动日线KDJ等波动指标重新向好,届时,惊魂不定的个股才有转暖的可能。反之,冲高后的中石油等一旦独木难支,回落带动指数下行,则会进一步加大市场恐慌,下周大盘跌破半年线甚至年线都有可能。
技术指标方面,30/60分钟KDJ上行途中但不同步,两周期MACD走势不一,午后股指需根据权重为主的一二线蓝筹动向待定收盘,可阳可阴的预期。
操作上,昨日的盐湖提锂和特高压等一日游,热点轮动较快,持续性不高。不过,从沪指看,早盘多数时间运行在3600点上方,相对强于预期,只是场内投资者并不认可,需要静观其变,整体暂时以多看少动为主,持有个股需要在保护位上方持有,破位时需注意其有效性并作暂时回避与否的研判。板块方面,近期地产产业链阶段性走强态势相对明晰,后市可加大关注度并逢整固时择机参与或加仓。其他板块持续性待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