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0日】晚间行业研究及市场策略分析

一、消息面
1、德赛西威: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 0亿-8.50亿元,同比增长54.40%-64.05%,单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1亿-3.6亿元,环比增长153%-194%,同比增长55%-80%,2021年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公告表示,通过持续投入智能化关键领域,公司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网联服务三大业务业绩稳步提升,新项目、新产品相继落地和量产,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同时,成本优化和研发效能提升带动净利润增长。
上周召开的CES 2022年电子展会上汽车电子参会厂商数量明显提升,从新发布的电动车的智能化场景配置以及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激光雷达产业链厂商的新品进展看, 市场关注度和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汽车电动化和零部件渗透率提升逻辑演绎过后,智能化由于景气度持续时间长,众多产业链公司可能出现多个季度的订单和业绩释放,值得长期关注。
2、恩捷股份年报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26.6-27.6亿元,同比增长138-147%,全年隔膜出货预计21.7亿平。 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9.3-10.3亿元,扣除传统业务0.2-0.3亿元,并按照出货10.7亿平折算下来,单平净利润约为0.9元左右,符合我之前给的预期、略超市场预期。恩捷最近的交流比较充分,22年的单平盈利预计至少在1元以上,主要因为涂覆比例的提升,以及对中小客户的涨价。按照之前的测算,继续维持对恩捷22年盈利55亿元左右的预期。
3、北向资金:伊利股份招商银行流入超3亿元,东方财富流出超4亿。





二、基本面





1、白酒:汾酒今天早盘跌幅较大,主要是疫情反复对其潜在影响较大,汾酒的大基地市场主要包括山西、内蒙、京津冀、山东、河南,第二梯队是华东江浙沪市场,资源也在更多往华东倾斜,第三梯队是华南市场,未来三大市场支撑起汾酒根据地市场的作用,而其中很多都与本次点状爆发疫情地重合或相邻,天津疫情也带来新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下跌机会大于风险,一方面疫情反复更多还是暂时的,另一方面市场风格带来的高估值板块回调,当成长风格回归后还会重拾涨势。上周五股东大会整体符合预期,十四五目标不变。 1打款全年占比35%左右,跟往年差不多。袁总很重视结构升级,重点发展青花,巴拿马省外扩张,复兴版省内外都有很高期望。
2、创新药:对DRGs影响的再理解




DRGs是一种支付方式的改革,对于医生和医院的引导是与以前按项目付费完全不同的方向,对于药品行业简单来说,就是以前的利益导向是“如何在治好疾病的同时让患者开更多的药,尤其是开更多的利益品种”,现在的利益导向是“如何在固定的支付金额之下用更少的药治好患者,余下的钱都是我的超额利润”。这种利益导向的转变直接带来的影响有两点,第一是医生会从追求利益品种到追求最好的临床价值和最高的性价比,第二是医生对于使用高价的创新产品天生就会有抵触(药品器械都是如此)。





如果单纯推出一个DRGs的政策可能会对创新产品带来毁灭性的打击,那么如何支持创新呢?海内外都采取的方式就是在DRGs这个“顶层设计”之下出台鼓励创新的配套政策,但各地的医保支付能力不同,不可能各地都去鼓励高价创新产品的使用,医保不足的地区可能更多使用仿制药、中药,而医保额度充裕的区域可以给当地居民以更好的医疗条件,就可以纳入更多的创新药,例如福建省采用的方式就是对于创新药进行调整DRGs组收费标准、或新增分组收费标准,而广东佛山、江苏无锡等地采用的是对新纳入医保的产品单列计算、不纳入DRGs范围,而浙江则是对于使用具有明确临床价值的创新术式进行补贴,如手术机器人、TAVR等的手术量均翻倍或几倍的大增。





以上其实就是我们与市场大多数投资人在理解DRGs上的差别,早在2020年12月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意识到DRGs的深刻影响,但那时与政策制定相关的专家交流就得到一个基本 息,就是在这些控费的顶层设计之下,还会有一系列的配套政策以支持真正有临床价值的创新,这是我们能对医药行业长期逻辑保持 心的核心,政策面确实存在矫枉过正,原因是原本复杂的利益关系如果不通过严厉的手段是没办法切断的,但严厉手段之下也会保证真创新不被消灭掉,这就是配套政策的陆续推出,后续也将会逐渐带来预期的回暖。医药这块儿,我们主要关注的是CXO,目前药明康德已经跌到了一倍PEG,所以是很看好的,而且目前的股价,公司股权激励今年无法推,往后推对于明年百亿利润来说十几亿费用是可以接受的,导致目前公司真实估值比较低,而边际增速是好转的。
3、军工:今日抚顺特钢跌停,市场猜测可能是因为后续要发布股权激励,管理层有意压股价的行为;公司此前预告由于成本端压力,四季度业绩同比有所下滑;也有说交流中,公司口径给的增速一般,这是历来如此吧,因为超出部分才有奖金。整体听下来,就是大家确实会因为股权激励方案没落地,而担心公司压业绩,这事儿不能完全排除,尤其公司之前就说了四季度业绩不好,真的四季度进一步低于预期可能性也有。但公司作为航发、军机和导弹赛道变形合金龙头,赛道和卡位很好,今年有比较大的扩产,所以业绩增速预计还是有35%附近,所以近期回调不需要过度恐慌。





三、策略
今天市场有所反弹,全市场逾3000支股票上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收红,创业板微跌。板块上来看,市场继续青睐稳增长和低位的板块,高端制造相关板块延续调整态势。上周虽然市场下跌很多,但是总体上看无需恐慌。一方面是国内货币政策是独立于国外的,今年在稳增长的强烈诉求下货币政策会不断宽松,为市场提供有效支撑。另一方面是下跌剧烈的其实是去年涨幅较大的高位板块,仍有一些低位板块近期表现仍然不错,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就说这么多,大家晚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