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场抄底迎接下周节前红包

大盘低开低走,早盘弱势震荡整理,午间沪指报收下阴中小阴线。深成指和创指、科创指均红盘。其中创指一度涨近1.5%。盘面观察,个股跌多涨少分化严重,一二线蓝筹等权重普跌,对指数构成拖累,但中小市值题材品种活跃度较好。赚钱效应相对较弱。板块方面,大金融表现疲软,煤炭、两桶油领跌油气概念等周期股。地产股展开反弹。题材方面相对凌乱,养殖业、元宇宙、医药、原游戏、光学、三代半、汽车电子、存储器、虚拟数字等多个概念活跃,能源、地产、中石化系、旅游酒店、煤化工、中字头、水泥、公用设施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入约18.1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5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约19.71亿元。
沪指昨日跌破半年线后在隔夜外盘下跌联动中,惯性下刺年线并跌破,虽然盘中一度收复,但午间依然疲软。考虑到去年多次跌破年线后很快回升,投资者风险偏好并未明显降低,中小市值个股活跃度不错。
短期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的下刺动作虽然已经提前预判是诱空陷阱的多数,但21.07.27号的前后,不排除指数次日还有惯性下行的预期,当然,随后也是重新拉升。希望股指午后能在一二线蓝筹权重的回暖带动中收复年线,成为去年21.08.20和21.11.10的沪指走势,这才是皆大欢喜的运行格局。
指标方面,日线KDJ基本触底,本轮日线级别回落走势趋于尾声,但MACD还未开始向好,在坚持信心的同时还需一点耐心配合。短周期指标30/60分钟KDJ低位运行并未金叉,两周期MACD走势不佳,午后股指延续弱势震荡整理收下影阴的可能,需要根据权重表现进行区别对待。
操作上,继续关注低位元宇宙个股的补涨动作,以及云计算(数据中心),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板块。个股上,参考11号的文章《关注低位元宇宙股的补涨动作》,另外,数字认证(数字经济),光环新网(工业互联网)都是处于底部平台,一旦突破有望展开一波持续拉升,类似这样的图形在本人提示的几个板块里有很多,大家可以深入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