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注意逆转市场的阵眼

午间提示:大盘低开低走早盘震荡盘跌,午间各大指数均报收中小阴线。科创指领跌1.98%,创指跌幅达1.67%,深成指跌幅达1.52%。盘面观察,个股普跌,假日因素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极大降低,两市近3900只个股下跌,亏钱效应明显。板块方面,金融地产,基建,白酒等有一定护盘活跃度,但未能顶住盘口抛压。题材方面,绝大多数板块均处于下跌,数字经济概念领跌,旅游、网络安全等跟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出约87.2亿元左右,其中沪股通净流出约41.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约46亿元左右。


大盘继续下行并击穿昨日低点,尽管收复部分失地,但节前颓势已经确立,这将使得节后大盘快速上攻的预期大大降低。结合外盘波动依然剧烈的现状。场内投资者选择节日避险的意愿继续强烈,这也是题材股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而做为主流机构,虽然上述意愿并不强烈,从盘口可以明显看出金融地产基建已经政策加持的白酒等相对抗跌并有组织进攻的迹象,无奈北向资金等抛盘较重,收效甚微。我们需等待午后三方转账高峰期渡过之后(14:00-14:30)根据盘面回暖程度再做参与与否的研判,甚至也可跟随大流,选择节前避险模式进行抛售(非今天才进行)后等待观望,待大盘出现相对明确的止跌企稳走势后在节后考虑陆续进场或者阶段回补等操作。



今天是恐慌的极致了,也是空头最后的离场日。下午重点观察逆转市场人气的阵眼,要么,翠微股份来地天。要么,国联证券来2板。要么,证通电子来地天。才能逆转市场人气的势,其他都不行。


技术面看,今天指数的下行,排除了模型二三四五的运行,目前看更像模型一的运行,但不管后市如何演绎,收复5/10日线均线才有企稳或上行的可能。在此之前仍以超跌反弹对待。日线KDJ低位徘徊,MACD绿柱放大,保持耐心等待机会。短周期30分钟中位金叉死叉反复,60分钟KDJ低位金叉,30分钟MACD红柱闪现,60分钟MACD绿柱缩短。综合研判,午后大盘小幅上行但绿盘报收长下影阴线的可能较大。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转账和避险抛压将基本完结,激进选手短线角度可轻仓捕捉发力拉升的板块和品种,为节后做铺垫,当然,稳健选手依然观望为主,等待节后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