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调整完成后的新周期开启

大盘早盘震荡调整,午间各大指数均绿盘报收,其中沪指跌6点,跌幅0.19%,深成指跌0.71%,创业板指跌0.71%。科创指跌0.42%。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下跌,投资者风险偏好较低,有一定亏钱效应。板块方面,中报业绩预期向好的周期类板块再度活跃,电力股再度活跃,钒电池、磷化工、煤炭、化肥等板块涨幅居前;消费及数字经济相关板块集体调整,养鸡、数据安全、食品加工、厨卫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出9.2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800万,深股通净流出9.68亿。
昨日大盘考验10日线获得支撑,今早一度上攻挑战年线,但未果,随后冲高回落,整体上延续强势横盘震荡的模型。投资者依然要对大幅拉升后的高位品种特别赛道股如汽车以及锂电、光伏等板块中涨幅较大的品种保持较高谨慎度,对于高位筹码堆积严重后出现破位的品种需逢反弹及时离场。而对于仍处于相对低位的相关品种继续捕捉参与无妨。整体上,在应对短线震荡的同时,对后市中期走势的预期维持一定乐观度。
技术面上,10日均线已经上行到3360-3370点一带,构成本次强势震荡和阶段回调的重要支撑研判,暂时维持股指在3400点一带强势震荡运行的观点不变。随着均线上行,本周四前后将迎来技术变盘,注意方向。考虑到周线五连阳现状和其波动指标高位超买等,不建议短期继续强烈大幅看多做多,主要以持股个股提升保护位继续持有和适度高低切换的新开仓操作为主,并保持灵活度。
指标方面,日线KDJ高位运行,MACD红柱持续缩短,黄白线横向并靠拢。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并随时做好转为谨慎态度。短周期30/60分钟KDJ和MACD走势均不一,午后大盘延续震荡整理收小阴为主的可能,依然根据一二线蓝筹表现以及北向资金动向等做后续修正研判。
具体操作上,依然不建议过于激进操作。以10日线得失做仓位调节以及个股破位离场与否的研判。等待调整完成后下个新周期就随时开启了,要打起精神准备迎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