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不断来袭,资金如何避险?!




沪指早盘下跌探底后,开始进入反弹状态,但午后一开盘则再度回落,今日在金融,地产,新零售的带动下,逐步走高使得跌幅缩小。创业板指今日低开后,便一路缓慢下跌,无丝毫反弹。两市逾百只个股跌停,盘面上无丝毫活力。沪指下跌0.21%,报收3480点;深成指下跌1.06%,报收11159点;创业板下跌2.66%,报收1735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超级品牌、银行、服装家纺等几个板块上涨;海南、智能音箱、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先说一下技术面,由60分钟的顶背离引发的调整周期是6--9个交易日左右,考虑到牛市慢涨急跌的特质,6个交易日可以完成60分钟的ABC三段式调整,那么差不多就是到下周初完成。今日指数调整至21日均线位置,这里将走一波B浪反弹,时间1天到1天半,至于买什么除了笔者一直看好的资源类的几个龙头之外,券商的中军中信证券以及中字头的中远海控都可以考虑。


距离春节还有10个交易日,投资者最关心的是节后看涨还是看跌。给大家一个2000年至2017年历年的春节数据,春节前20个交易日,大家持股的收益率大概在负3%左右,而接近春节放假前6天开始,收益率慢慢转为正数,而春节后的20个交易日里,大家的持股平均为3-6%的收益率。换句话说,春节前一定有调整,这也是A股惯例长假之前交易清单。然而调整后,春节后的20个交易日里面,都或多或少都有上涨机会,所以在这波60分钟级别的调整之后,投资者要做的就是积极低吸,备好年货!至于年货怎么买,买什么,我们后面再说。



回到盘面上来,今日两市跌停130多个股票,大部分都是高位股,高位则意味着高危。顺便插一句市场里流行的段子:

贝因美:亏10个亿,服不服?

海润:不服,我是你的三倍……

乐视:你靠边站,我在后面加个零...

保千里:那算啥,我亏的数都数不清了

*ST吉恩:嗨,老哥都亏到退市了

獐子岛:哦,我扇贝又跑了

盐湖股份:我计提30亿资产减值~

湖北宜化:我计提22亿资产减值,还剩10几亿净资产~

石化油服:净资产负50亿了,三年亏完,厉害不?

巴士在线:嘿嘿,我老板不见了

万科独董:我们家2股东赚钱太多,请求主席勒令它清仓卖出!


上面所说的股票基本都遭遇了闪崩大跌,投资者欲哭无泪。大家再看了这些段子除了一声冷笑之后,是否应该进行深刻的反思呢?!


利空不断来袭,资金如何避险?!


18年以来,两市涨幅超过20%的股票只有109支,剔除次新股后,占比不足2%,但指数却切切实实地涨了近200点。这种情况,如何布局是个难题。追吧,担心买入即套牢,所以个股以及板块的把握,布局的时点和仓位管理将是重中之重。对于资金如何避险,毫无疑问一定是逢低买入低估值的权重大蓝筹中?!当下的盘面就是,大蓝筹朝下调整10%,那毫无疑问垃圾股会掉30%,而大蓝筹上涨30%,垃圾股也就跟风涨10%,蓝筹再调整10%,垃圾股又要去掉30%,几次翻腾之后分化将越发扩大。明白了其中道理,您还有什么理由不去逢调整布局一些低估值的大蓝筹呢?!


至于买什么?笔者在上周五的文章《此类板块将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最后图文推荐了3只个股:紫金矿业,中石化,宝钢股份紫金矿业宝钢股份本周都完全避开了指数的调整,双双创了新高!即便是中石化这里调整也是有限,拉旗杆飘旗面之后还将继续上攻。



最后,笔者希望大家有时间抽空仔仔细细的去看一下笔者在17年12月29日写的一篇 《2017年,对于这个A股市场价值投资元年的年度反思》相信会对您的投资有所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