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认清行情性质是反弹还是反转!




今天亚洲指数全军尽墨,唯有大A股上证指数逆势收红。开盘后权重股低开权重股反弹,似乎和很多股票都没关系,不看失真的上证指数,如果单看深证成指,两天小阳像不像下跌抵抗的形态。所谓超跌反弹很大程度上是调整之后,场外抄底资金入场,伴随着指数同步反弹,但是如果单纯让指数修复,那么下一波调整可能就不会给绝大部分股票出局的机会,看着大盘反弹了,手上股票跟跌没跟涨,再杀一波,那就真套住了,这种情况也是屡见不鲜了。


盘面上,银行和资源股的反弹较为强势,煤炭、钢铁、造纸都有反弹的行情,但尾盘也出现了冲高回落,有获利盘兑现的抛压开始出现,这里还在继续追高的可能会被吃套。这边资源股涨的如火如荼,那边题材股则依然是排队跌停潮。收盘后跌幅再9%以上的正好80家,这样的行情已经是严重的分化现象了,中小创的量能方面也是极度萎缩,除去几只大市值质地优良的创蓝筹之外已经彻底失去了流动性,这个就是倒逼大量的资金去做权重个股的节奏。


技术上,周五美股大跌,周六开始笔者的手机信息几乎没停过,恐慌情绪非常严重都觉得周一A股要崩盘,本人一一安慰回复后,也在周五文章的评论中提醒大家:很多股友担心根据A股的尿性跟跌不跟涨,周一指数是不是要出中长阴。这里我也统一回答一下,首先避开美股大跌不谈,指数每次短期急跌到A浪末端,当日总有一波分时V型反弹随后走一波B浪反抽,类似于17年11月20日的深V,晚上道琼斯在20日是红盘报收的,随后21日不也是照样低开么,究其原因这是获利盘回吐造成的。所以就算美股不大跌,周一我们肯定也是个低开,关键是低开后是否能站稳3440点一带,这是B浪反弹是否能够再延续的关键点位,还有一点B浪反抽的时间及空间有限,切记反抽后仍会再次的C浪杀跌下行,下一个企稳窗口:2月8-12日,那时候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抄底机会。


今日指数基本在意料之内的走势,大幅低开后一波拉升上了3440点,随后回踩再也没有效跌破,那么B浪反弹继续延伸也就是必然了。笔者一路看好的资源股今日依然是独领风骚,以央企、国企为主的资源股,长期以来被严重低估。供给侧改革和环保国策影响下,他们已经去除周期性,变身公共事业属性,成为业绩暴增、高利润可持续的白马绩优股。并且,央企、国企持股无变现要求,筹码稀缺,在全球资产荒的当下,必然走牛!不仅国内资金抢,连国际资金都会来抢。笔者一直跟大家说不要去整天猜顶,最重要的做好权重板块的轮动,本轮调整对于题材股来说是灾难,对于资源股来说是春天!还有做股票择时很重要!这里差不多也是该短期获利了结一下的时候了,等待调整后再次入场。


操作上,明日逢高以控制仓位为主,不得再进行追涨。除了已经失去流动性的垃圾股之外,近期消费类的白马股近期跌幅较大,笔者在1月26日文章《此类板块将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提醒过投资者:操作中对于一二线蓝筹也要区别对待,以茅台为首的消费类目前高位折腾,这是在吸引散户接盘的诱多,笔者已经把茅台从自选股中删除,春季行情中对于17年涨幅巨大的消费类一概不闻不问,也希望广大投资者引以为戒!选股尽量偏重于选择低位,低估值板块!


除了这些高位的消费类白马股之外,还有下述几个类型个股也需要回避:

1、信托持股,提防信托计划到期清盘风险;目前普遍是1:2港股,传闻后续将降低为1:1,利空信托持股概念股。

2、限售股解禁,解禁抛压风险,尤其是次新股解禁下跌概率高于90%;一是次新股的解禁,二是定增解禁。

3、业绩利空,高位利好兑现的个股;年报业绩地雷风险两个集中释放期,一是一月下旬及二月初;二是4月下半月;

4、流动性不足,一些题材股,小盘股,没有对手盘,只要大户几百万的抛压就容易跌停!

5、质押股触及平仓线;强平,这是闪崩主因!!!


最后再次提醒一下:大家切莫把这里的B浪反弹当成反转来做!明日关注13日均线的反压,大致点位在3500点一带,指数完成3天的破位反抽,反抽到位,接着运行一波C浪调整。预计明日指数小幅探底后,再次冲高,冲高回落可能性较大。在C浪调整中3388点大概率是要被跌穿,这样才能做一次大级别的背驰,届时再抄底入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