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触底反弹,C浪底部基本探明!

今日市场出现八二分化,大盘权重股杀跌而小盘股全线上涨,沪指吞没元旦以来所有涨幅,盘中创下半年来新低。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仅500多只个股下跌,跌停近20多只,且前期连续跌停的乐视网ST保千里打开跌停板。板块方面,通信设备、安防、电子元件等板块涨幅靠前,5G、国产芯片概念受资金追捧,而黄金、银行、保险、煤炭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中字头个股尾盘还出现杀跌现象。截止收盘,沪指跌1.4%,报3262点;深成指涨1.23%,报10372点;创业板指涨1.55%,报1641点。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这一波大跌行情中,权重股和前期强势抗跌的优质个股杀跌比较多,例如银行和资源类,这点笔者昨日在股吧以及6日文章《暴跌之后该如何重建家园》下面的评论区里都提示过那些仍然盲目看多的投资者:银行股今日开始补跌,那么资源股这里如果出现补跌,也不要大惊小怪。


历史经验显示,在大盘弱势背景下逆势涨升的品种 ,往往在大盘急跌过后面临着强大的抛压。一方面是指数的节节走低,另一方面则是这些强势股的节节走高,这必然会孕育着调整的动能。因为强势股的资金成功躲过一劫 ,庆幸之余就有套现这些强势股筹码,转而调头准备低吸那些超跌品种的想法。前期持续走低的银行股近期渐有企稳的态势 ,更强化了强势股的套现意愿。在他们的补跌没有完全企稳之前,不要随便进场抄底这些前期强势股,等待底部止跌形态走出来之后再动手也不迟,一看,二慢,三动手!




指数在底部区域中,超跌优质成长股有望率先反弹。值得称道的是近期两天的中小创反弹基本都是超跌中小创,大家看看中小创的跌幅,每个股票基本都是跌幅超过50%以上的个股,在杀跌蓝筹绩优股的同时,中小创的小幅反弹我们应该能理解,超跌大跌来点小反弹是正常的,但个人感觉这是短线资金所为,时间跨度不会持续太久。现在市场的主流资金宁可空仓也不会去买那些超跌的中小创个股。在这种下跌的行情中平衡一下主板和中小创的相对跌幅空间,这波调整之后上证指数还是要重新走上一波主升周期,这些优质上升趋势的一二线蓝筹权重股都会全部收复跌幅,但如果要论超短线的赚钱效应的话,目前是可以考虑一下优质超跌成长股,比如说具备群中基础的科技股,类似于超跌的芯片股,早盘也在评论中做了一个推荐如下。如果要介入也注意控制仓位,这里还不到满仓的时候,大部队等节后再战吧。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目前来说节奏和仓位管理非常重要,相信一路完全跟着笔者操作节奏来的朋友们,本轮ABC三浪的调整中不断没有亏钱,账户市值还创了新高,若水再次也谢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说一下技术面,今日主板指数在权重股补跌的环境下一口气砸到377日线3223点一带,这里也是1849点以及2638点连线的位置,这里基本可以宣告是本轮C浪调整的低点,差不多可以相当于17年12月6日探明当时C浪调整低点位置。周线上来看,这里也是到了2638点和3016点连线位置。再说一下大家关心的美股,前几天的暴跌从技术层面分析这样的回档很正常,若真见大顶最少需要再次回拉认证,对等级别中枢都没出来,暂时看不出毛病,大家也不用整天杞人忧天觉得人家老美崩盘了,先把A股整明白了再说吧!








对于权重股的补跌大家也不要过于担心,年前基金公募有出来避险的,关键是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所以导致那么多权重股盘中放量急杀,砸的中字头都是郭嘉队的阵营,有这个体量砸的只有基金,那么管理层现在的态度就很关键了!目前上证指数PE在16倍左右,年报如若没有出现恶化,也就是经济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节后还会有一波非常不错的行情等着大家,指数跌到这里就不要恐慌了,特别是对于那些一二线蓝筹股来说,今天尾盘还再恐慌割肉的,我相信节后一定后悔,当然了垃圾股除外,别照猫画虎的认为垃圾股也能从哪里跌下去再从哪里涨回来!


恐慌有罪,割肉违法!恐慌有罪,割肉违法!恐慌有罪,割肉违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对了本人刚刚申请了一个财富号,欢迎大家前来订阅,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信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