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择时抄底前先想好与谁共舞?!

指数在一月份红红火火地涨,然后在二月份几天时间就咻咻一下跌回去,这方式异常但在情理之中。白马蓝筹行情成为去年最引人注目的行情,很多大权重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资金的青睐,到了今年一月份,能延续去年风格继续扛起价值投资大旗的板块就剩下银行、地产及水泥等,诸如中兴通讯三安光电之类的股票都没法跟上一月份大行情节奏,白马蓝筹队伍逐渐缩小,一旦里面的队伍再有队员落下,主线的力量就会慢慢衰弱,赚钱效应随之降低,后续没有新生力量接力,调整就没有悬念,从这个角度看,美股大跌只是催化剂,更多的问题还在于我们市场自身。


在上百家公司的股票停牌后,今天仍然有近百只股票跌停,恐慌的情绪依然存在,但是乐观一点看,很多中小创的股票都能跑赢上证指数,跌幅榜上地产、保险以及水泥煤炭等板块为主,经过前期的剪刀差行情,大多中小创已经慢慢拒绝暴跌,自选股里被大盘硬生生拉下来的占据相当一部分,在这样的情况下,再过度恐慌可能就有点过头了。


目前市场上是雷区大面积爆炸、金融去杠杆,质押风险以及两连扳都能特停等的因素,在贵州燃气之后中小创一直没能打出板块效应,这两天虽然创业板指数能在大盘股指数调整的时候扛起赚钱效应的大旗,但细心观察昨天的盘面,大约47个自然涨停中有21个涨停板的股价在5元以下,10元以下的有31个。到了今日涨幅榜上随处可见低价股的身影,其中领头羊仍然是智慧农业目前是超跌反弹的行情,也可以视为是低价股的炒作行情!





笔者低价股的炒作会贯穿全年。那么什么样的低价股能够逆势走出大牛行情呢?!建议寻找那些流通市值不大的低价股主营最好又能沾上国家政策扶持的行业,当然了也有可能爆出冷门板块的黑马。尽管它会以各种主题投资形式出现,但那不过是噱头。可能有的投资者要说了,目前的低价股龙头智慧农业是个问题股,有可能在4月被ST。别误会本人的意思,我不是说让大家这里去买智慧农业,而是自己去低价股里挖掘金子。


还有笔者想告诉您的是,像昨日乐视网开板意义很大,一个问题股,一个可以成为传说的经典骗子股都可以跌停拉到几乎涨停,还有什么恶劣的问题股不可炒作?今天智慧农业继续封板,这是个示范。大家可以参考2000年的000557那时候叫银广夏现在改名西部创业,按照当年的炒作模式参与今年的低价股行情,作为当时的低价股龙头一年涨了460%多!





注意,这不是当时的庄家牛,这是政治。贵州燃气是政治,智慧农业也是政治。到处是贾老板的资本市场,到处是跌停板的市场,还能体现改革是最大的红利吗?有多大问题都不是事,在个别问题股的上涨中,只要人民的情绪很稳定,这才是现在的掌舵人刘主席要的。除了低价股之外就是低估值低位的一二线蓝筹也是必须要配置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等有央企国企背景的资源类,当然了要等他们这轮补跌完成之后。


回到当下,目前我们上证指数大幅远离5日线,乖离率过大有修复的需求,部分大盘股都暂时没有割肉的必要。下周一12号是个变盘窗口,如果外围股市稳定我们这里会有一个反抽动作,还是那句话这里必须要降速才行,要不很难形成背驰结构,没有背驰何谈入场。往长远看,上证50长达13个月(初略看)在5月线上运行的走势在本月被打破,从成交量来看,除非有大手腕强掰,密集成交量的区域位置可能就会成为中短期内难以逾越的障碍。至于中小创,整体估值仍然处于偏高状态,且没有出现整体放量的现象出现,底部区域仍然不明朗,需要用时间去沉淀,我们这里继续空仓观望控制风险应当成为首要原则。等待底部形态构筑完毕,不管是双底也好,扁平底也罢再重仓出击也不迟,千万不要贪小而误大!


笔者也清楚最近仍然在场内的投资者日子不好过,但我也相信当初连续3波股灾这种最艰难的日子都能挺过来,相信这点挫折也无法将您击溃。毕竟这里主跌段已基本完成后面就是筑底阶段,冬天都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关键是好好总结问题出在哪里,认识到自身不足然后如何去弥补短板才是关键!希望大家别嫌若水啰嗦,良言一句三冬暖。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就写到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