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缩量反弹后的二次探底!

晚上有亲戚拜访,今天文章简明扼要一些,反弹在意料之内,一方面政策维稳需要,春节前3天不想指数过于难看。另一方面,周五美股的绝地反弹,加上12号这个时间窗口以及技术指标的乖离。


两个字形容现在的市场:围城





现在市场就像个围城,在里面的人(被套等解套的,短线抄底的)想出来,在外面的人(已经离场观望随时准备抄底的 )想进去。那么在里面想出来的人这两天有反弹还是会跑路,大部分人不想承担春节长假中美股的系统性风险。在外面想进去的人这里也不会节前赌上身家性命去博节日里美股V型翻转。这么算下来,做多力量有限,只能是多空的短期弱平衡,节前抛压还是很重,所以大家对反弹的时间和空间预期都要降低!!新股民死在山顶上,老股民死在抄底的路上,希望参与这波反弹的投资者务必快进快出,因为,节后大概率还将有5-6个交易日的调整周期需要回避!


今天的反弹,创业板和上证都是缩量,今天的上证是严重的缩量,这也是节前交易清淡所致。历史上任何一次连续下跌之后的缩量反弹都不是底。大盘反弹的前提是庄家必须拿到足够的低价筹码,如果散户都不割肉,大盘就会不断的震荡下跌,即使反弹,甚至大级别的反弹,也是为了震掉散户手中的筹码,难道庄家会在自己手中没有大量筹码的情况下拉高股价去解放散户?!看一下17年5月份的双底,以及17年12月份的扁平底,都是经过一番折腾之后,主力资金吸足筹码才会启动新的一轮上涨行情!





02-12 17:10

最后提醒一下,这两日盘面明显是提前指数调整科技股强势反弹,那么到了明日就要关注权重板块,包括资源类、两桶油、银行、券商能否接力反弹。对于这两天强势反弹的科技股可能冲高回落,不能追涨,逢高离场才是明智之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