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暂休整之后还将继续上攻

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影响,今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下跌0.87%,创业板指也连续第二天冲高回落,最终下跌0.42%。板块方面,多元金融、医疗行业、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有色金属、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47家个股涨停,9家个股跌停,两市个股超过2000家下跌。题材热点方面,黄金、医药等板块表现活跃,说明当前市场趋势并不明朗,资金避险情绪高涨。


今天指数下跌的主要因素有:

1,蓝筹股结束第一波上涨,开始出现回落。

2,高位股再度杀跌,本次杀跌对象主要为补跌妖股系列,比如七一二,盘龙药业,九典制药,诚迈科技等。还有一些新起来的品种也被砸盘,比如送转的元隆雅图,新天药业昨天涨停,今天暴跌。

在昨天,七一二等强势连板品种试图带动人气,最终被证明失败的。新一批的代表顶点软件,恒银金融虽然今天强势涨停,却没有资金去跟风,也说明在目前背景下通过打造新的连板品种带动热度不现实。如果资金试图打造新龙头的路不通,那么是有可能再次回到原先老热点的路来做超跌反弹的。那么这里最能号召人气的肯定是万兴科技这个妖股,所以,明天还是可以对其抱有期待。

回顾本周强势股杀跌,最早开始于周一中石科技,这一天市场依旧很强,高位股很多都没反应。周二润和材料极端走势,最终万兴科技跳水,将大部分高位股给干掉。今天,高位股扛着的补跌,七一二,惠威科技,九典制药,盘龙药业复牌补跌,诚迈科技跌停,必创科技复牌补跌,一天跌了十几个点。新天药业昨天冲击涨停,今天暴跌,那么今天还连板的品种顶点软件就很危险的。高位股集中杀跌,第一次周二,第二次就是今天,很多人现在还等待高位股继续杀,但我觉得其实没必要太恐慌了。


技术上,上证指数这里遇阻21日线以及下降趋势之后进行短线洗盘,指标上MACD红柱第二根,KDJ、BOLL等指标处于超卖信号,量能背离这都是短线需要技术修正的信号。短暂的休整随后大概率还将继续上攻,时间上在下周三之前这里都可以大胆做多,明日下方支撑3160--3170点一带。至于创业板在没有跌破1810点之前无需担心出现大跌,维持箱体震荡的观点。


市场没太多能说的,现在有很多人担心战争,且不说究竟能不能打起来,即便真的打起来,又会对我们产生什么影响呢?所有的因素都会反映到市场的价格上,从今天的运行来看,并未对市场产生影响。你不能等涨了之后再去后悔当初的判断,当然也有跌的可能,只是机会大于风险的当下,跌的概率小而已。而作为交易者而言,当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时,就一定要主动出击。既然判断了机会大于风险,主动出击持股待涨就是了,短暂的休整带来的涨跌又有何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