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0.09点,指数收于3090.77点,深成指下跌32.43点,指数收于10426.19点,创业板指下跌11.94点,收1814.85点,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3603亿元,资金今天再度净流出。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远低于下跌家数,涨幅超过1%的不足二十家,民营医院、水泥和疫苗等板块成为两市上涨的领头羊,基因测序、昨日涨停和芯片概念等板块相对强势,次新股、黑色金属和网络安全航则是相对偏弱,尤其是次新股的表现更是让追高的投资者纠结不已。


目前最重要的事件就是中美谈判正在继续,中美两边的市场表现看。下周一存在一个低开的预期。技术上依然维持原观点,上证目前走势类似于17年12月份这个底部箱体缩量震荡走势,当时是盘整了18个交易日才正式启动主升浪,而目前是连续底部震荡了11个交易日,这里可能还需要时间再磨蹭一下。目前迟迟不涨,就是为了逼散户割肉。如果大家都不割,不排除“超级主力”利用消息面或者外围股市的下跌再发动一次“黄金坑”式的暴力洗盘,把不坚定分子彻底清理出去。对此,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务必不要倒在黎明前。你要明白,现在就是艰难的磨底阶段,即使再跌也必然是“黄金坑”了,不必惊慌!


至于创业板指数走出一根十字星线,盘中向上冲击周三K线高点未果,拐头向下收出这么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阴线。这也是一种正常的走势。下周创业板指数只要能够守住1789点这个重要支撑不破,那多方一定会把指数向上推升到1860点--1906点之间。下一周早盘先看多抵,多方如能抵抗成功,则会继续向上去挑战1833点压力,如多抵失败则会向下去测试1789点的支撑。


总体来说下周的操作思路可以等两根K线,大阴线或者大阳线。大阳线可以理解就是标志性的放量大阳线突破下降趋势线之后跟进,这个放量必须是攻击量2200亿以上。那为什么说大阴线出来之后也能考虑呢?因为这地方出大阴线未必就是真的向下而是前面所述的挖个“黄金坑”,这肯定是需要配合消息面的大利空才能杀出绝望的筹码,而且前面的走势其实都是在提前准备利空的意思,反而这种情绪得到歇斯底里的宣泄之后会出来短线机会。



操作上,两条主线:一条是蓝筹,主要以处于历史低位以及调整充分的为主,投资者可以逢低买入券商 银行,特别是券商板块中多数个股估值已在历史绝对低位,从券商指数上来看,日线级别底背离结构完成,周线这里也跌到大箱体的底部,板块中部分券商股股价甚至接近每股净资产,比未上市券商还便宜,个人觉得没有不买的道理。


另外一条就是题材的科技股,中国“芯”、软件等还会反复活跃。其实无论谈判成不成,这些板块都会反复活跃,这些是市场人尽皆知的明线,但总体涨幅巨大,需要耐心等待杀跌下来低吸做第二波。还有就是可以逢低介入一些低位滞涨的科技股以及军工 科技这条暗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